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倩女幽魂》深圳首播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38 深圳晚报

  陈晓东爽约400名热心观众电视剧频道欲讨说法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从昨日起,屡创高收视的古装大戏《倩女幽魂》在深视2套电视剧频道“薰衣草剧场”推出。为给该剧深圳首播造势,主办方下了很多功夫,原预定邀请主演陈晓东、宣萱和吴京于3月13日莅深与观众见面。没想到男一号陈晓东在没有任何明确理由的情况下爽约,不参加此次活动,令主办方和热心观众感到非常失望和不解。

  陈晓东无故缺席

  记者随后向主办方电视剧频道了解情况,该频道总监徐奔奔告诉记者:“陈晓东是最早答应来深圳参加《倩女幽魂》首播式的明星,并一直保证会和观众见面。为此,电视剧频道向热心观众发出了陈晓东等明星来深参加活动的通知。随后无论是《倩女幽魂》的宣传片、观众见面会的节目设置还是影像资料都跟这个男一号陈晓东有关。”但令他们感到意外的是:“3月12日,陈晓东在没有任何明确理由的情况下,突然告诉我们不参加此次活动,使我们频道违背了对观众的承诺。”随后,徐总监请记者转达对观众深深的歉意:“我代表电视剧频道向观众表达歉意,并对陈晓东先生不守信用的做法表示不满。”而一些专门赶来参加节目的观众则希望陈晓东能为此事做出明确的解释。

  宣萱吴京笑言挑战

  昨日,在男一号陈晓东缺席的情况下,《倩女幽魂》深圳首播式仍然进行得非常圆满。饰演司马红叶的“香港无线当家花旦”宣萱以及饰诸葛流云的著名“打星”吴京面对记者的提问侃侃而谈。尽管该剧早在3年前已经拍摄完毕,但两位演员对自己的角色仍然记忆犹新。宣萱说:“我演的司马红叶是一个比较酷的女孩子,敢爱敢恨,黑白分明。尤其在白发之后很凶,对什么人都没有感情。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而吴京则在剧中扮演默默喜欢她的诸葛流云,但在经历了感情的升华之后,重新选择。吴京说:“这个角色非常完整,但背负了太多沉重的东西,对我的人生都有一定的影响,是我到目前为止最喜欢的角色。”十多年前,张国荣、王祖贤主演的《倩女幽魂》已成银幕经典,也成就了徐克的爱情神话。此次,由陈晓东与大S首度拍档的电视版《倩女幽魂》搬上荧屏,让我们再一次见证感动。该剧在台湾首播时,收视率均稳居所有频道之首。

  新闻发布会后,宣萱和吴京还走进演播室,与电视剧频道近400名热心观众近距离接触,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观众见面会。(韩墨摄影)

  宣萱

  不怕被新人取代

  昨日,身为香港TVB当家花旦宣萱一亮相,就受到了记者的追捧,成为闪光灯聚集的焦点。这样的女人即使不说话也让人赏心悦目,何况她还能侃侃而谈,笑容可掬。宣萱对记者说自己已经长大了有很多事情要做,戏有得拍就拍,最重要的是陪伴家里人好。

  司马红叶黑白分明

  宣萱在《倩女幽魂》一剧中出演司马红叶,是一个酷女孩,敢爱敢恨,黑白分明。感情对她来讲都是没有意思的,因为到最后她要死。宣萱说:“我就是这一种人。这个驱魔法师在剧中很喜欢宁采臣,但她对爱情的看法跟平常人都不一样。然后是吴京,他喜欢红叶,而红叶喜欢采臣,就是这样的三角恋。”有记者问她如果在现实生活中她会挑选谁时,她坦言:“当然是吴京扮演的诸葛流云了,因为他能让人开心,不像宁采臣适合酷酷的女孩子。”

  点评TVB小生

  作为当家花旦,宣萱毫无霸气。记者问她,去年拍摄的两部大戏并不叫座,反而是《金枝欲孽》火了,在这样新人辈出的电视界有没有压力?她回答得非常轻松:“我是演员只关心拍摄的过程,尽力就行了,收视好不好不在我的能力控制范围之内。看到这么多新人出现非常开心,我年龄大了,有很多别的事情可以做。”当记者追问有什么事情做时,她笑说:“14岁就开始离开父母独立生活,但是现在长大了,知道要多孝顺父母。”

  香港TVB女生争宠,而一线的男演员却青黄不接。面对罗嘉良、古天乐的相继离开,TVB新人换旧人,宣萱也少有这么合意的搭档。她说:“我觉得现在有很多新人有能力,但要取代罗嘉良、古天乐的位置很不容易。”

  最后宣萱透露,3月21日,她将会和郭晋安演《憨夫成龙》的续集,剧情会搬到现代。她称除了在香港拍戏外,也有机会到内地拍戏。(刘芬)

  吴京

  期盼新功夫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吴京现场最活泼。当他看到电视剧频道为他准备的宣传片时笑言:“看见自己都起鸡皮疙瘩了。”也许是习武之人,吴京的身体特别棒,在深圳挂起黄色寒冷信号时,他皮夹克里的衬衣依然是敞胸的,露的是性感。而当记者问到他和宣萱的绯闻时,他哈哈一笑:“我如果拍一部戏就有一次绯闻,早都被抓起来。这种新闻失去太多的真实性了。”

  明星没有架子

  记者:能谈谈你在《倩女幽魂》里扮演的角色诸葛流云吗?

  吴京:这个角色的人生非常完整,他给别人带来的是希望而不是悲伤。他从一个小子到师傅,再经过亲情、友情、爱情的锻炼,背负了很多沉重的东西,但他都能坦然面对。可以说这个人物对我的人生都是有影响的,演完这个戏,我整个人生态度都变了,可以说诸葛流云已经融入吴京,吴京也融入了诸葛流云。

  记者:讲讲和剧中各大牌明星的合作,其中最难的是什么状态?

  吴京:我们像一个开心的大家庭一样,大家都是单纯的朋友。当时拍戏非常的苦,大家都困在云南,甚至还有高原反应,需要的是相互帮助和齐心协力。所以没有所谓的明星与明星的隔阂,端端架子什么的。比如恬妞,我看着她就像是妈妈,有一种天生的母性;师傅元华是我的老前辈,人家做过武术指导,什么都明白;宣萱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女孩子,她将白发和黑发的红叶诠释得非常好,感情层次分配清晰,香港著名编剧陈十三看了以后说还要找她拍戏。

  记者:在《倩女幽魂》中,你和宣萱闹出的绯闻是真实还是误会?

  吴京:可能因为我们的属相星座相同,能闹到一起才有这样的传闻。我如果拍一部戏就有一次绯闻,早都被抓起来。这种新闻失去太多的真实性了。

  不拍《七剑》不后悔

  记者:之前你说过要参与电视剧版《七剑下天山》的拍摄,为什么又退出了?

  吴京:因为档期的缘故,当时我正在香港拍摄叶伟信导演的影片《杀破狼》,与甄子丹、任达华一起。我在里面扮演一个杀手,一句台词都没有,很考验演技。有人问我后不后悔,我觉得一点也不,如果拍摄《七剑》我就是在重复自己的以前,但这个角色却需要全新的创作。

  记者:现在还练武吗?

  吴京:我每天锻炼的时间都不少于两个小时,比如武术、器械、跑步等等。我曾经也和练民间武术的人过招,被别人打得稀里哗啦。

  记者:签约雅柏公司之后,有什么拍摄计划?

  吴京:我和公司的意见都是减产,拍摄一些有真功夫的影视作品,让功夫能有所创新,比如星爷的《功夫》是传统的武打与剧情结合,我们也在考虑如何去创新让观众有新的感受。

  作者:韩墨 刘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