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影片压轴法国“水城”举办亚洲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38 深圳晚报

  “法国是艺术电影之都,我的电影能面向法国观众,我感到既荣幸又有一些紧张。因为法国的电影观众很理性,而我的电影是感性地讲一个情感故事”——正在举行的法国多维尔第七届亚洲电影节上,33岁的中国女导演小江这样阐述她的参赛感言。她的处女作《梦影童年》(译名《电影》)在放映后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由夏雨主演的《梦影童年》是电影节中第一部放映的中国参赛片。这是一部“讴歌”
电影的电影,讲述文革后期成长的一群孩子与露天电影的一段不解情缘,表现了电影在一个特定时期作为娱乐方式和人生教科书对整整一代人的影响。对于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女导演小江来说,电影中个人化的怀旧和缓慢的叙事手法虽稍显稚嫩,但这部描写电影的电影入选亚洲电影节还是很贴切的。

  连续举办了七届亚洲电影节的多维尔是法国西北部的一座滨海度假胜地,城市的名字意为“水城”,属于著名的二战时盟军登陆的诺曼底地区。电影节的举办为这座正处旅游淡季的城市增添了许多人气,东方人的面孔也因此出现得特别多。

  电影节于3月9日至12日举行,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以及日本、印度、韩国、泰国的九部电影参赛。中国大陆参赛的电影还包括贾樟柯导演的《世界》,从电影放映次序看,这部电影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压轴大片。此外,五部来自韩国、泰国、日本和中国香港地区的影片还参加“亚洲动作片”单元的角逐,还有十余部亚洲影片作为欣赏单元放映。在西方社会,这真可以说是亚洲电影的一场难得的盛宴。(钟诚)

  作者:钟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