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裴勇俊为韩国经济贡献10亿美元 引美舆论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2:56 新闻晨报

  成千上万日本人-大部分是女性-涌向东京成田机场,他们歇斯底里地尖叫着、哭喊着、晕厥着。这一切只因为一个人,一个韩国男人的到来,他就是震撼日本诸岛的当红影视明星裴勇俊

  《冬季恋歌》在NHK连播四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14日报道,近来,借着强劲“韩流”风靡日本的裴勇俊引起了美国舆论的关注,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众多重量级媒体对去年底裴勇俊在日本的惊人表现津津乐道。

  大家都注意到,当被日本女性亲昵地称为“勇样”的裴勇俊即将乘飞机抵达东京成田机场时,数以千计的疯狂“粉丝”们几乎是不顾一切地要赶往机场去迎接心目中的偶像。对于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说,裴勇俊就是自己的帝王,喊一声“勇样”仿佛就幸福得掉进了蜜缸里。

  据报道,“勇样”这个2004年才诞生的新词,已经成为日本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它直译过来是“勇先生”或“勇大人”,意译就是“勇哥哥”。

  当然,裴勇俊不是许多阿嫂级“粉丝”的“哥哥”,更不是皇帝,他的“威望”来自于众多精心制作的韩国影视剧。那次之所以差点“引爆”成田机场,就与他的电视剧《冬季恋歌》有很大的关系。

  早在2003年,这部让无数韩国影迷们如痴如醉的电视剧就开始横扫日本市场,2003年4月,《冬季恋歌》第一次在日本NHK电视台播出,尚未播完就获得如潮好评。2003年12月、2004年4月及12月,NHK应市场要求又三次重播,包括原装的韩语版,这在NHK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显然,《冬季恋歌》树立并巩固了裴勇俊在日本女影迷心中的地位。为了与裴勇俊“亲密接触”,许多日本女影迷早早就向有关方面提出了申请,但是,最后有幸能到机场瞟上一眼的只是很小一部分“痴心人”,而能与裴勇俊来个拥抱的更如凤毛麟角。

  日本“粉丝”赴韩“朝圣”不睡觉

  与世界各地的各种“粉丝”一样,日本的裴勇俊迷们也具有锲而不舍的精神。不能与偶像接触,那沿着偶像的足迹去感受一下吧。许多日本的裴勇俊迷纷纷前往韩国的纳米岛,用《冬季恋歌》之旅来抚平自己澎湃的心潮。

  据悉,《冬季恋歌》的很多场景就是在纳米岛上拍摄的,因此,对于许多影迷来说,纳米岛就是他们必须前往“朝觐”的圣地。在“独一无二”的纳米岛上,在划破长空的流行焰火映照下,来自异国的铁杆裴勇俊迷们甚至舍不得浪费时间去睡觉。

  据统计,《冬季恋歌》播出后相当一段时间,每天大约有800名日本裴勇俊迷们抵达纳米岛。他们在各种具有“纪念意义的建筑或海报”下不知疲倦地拍照留影,许多影迷都表示,在那里拍照时,他们感觉自己仿佛被裴勇俊拥在怀里。

  一位64岁的日本老妇人市谷是与几个知音结伴到纳米岛“朝圣”的。他们坐在一条石凳子上流连忘返,因为,“这是(影片中)‘勇样’与女朋友初吻的地方”。为了永远记住这次朝圣之旅,这些日本女性还在当地买了许多纪念品。

  市谷说,每当想起裴勇俊,她的心就难以平静。除了花钱“朝圣”外,这位心态年轻的日本老妇人还打算下一番力气学习韩语,以便有朝一日能与裴勇俊当面交流。

  裴勇俊为韩国经济贡献10亿美元

  在日本女性对裴勇俊疯狂崇拜的同时,日本的男人们也不甘落后,许多日本丈夫也在妻子的影响下加入了这支追星大军。

  一位日本中年男子说:“虽然我们都已经是成年人了,但我仍然认为,能这么疯狂地喜欢一个偶像明星也是很令人激动的。”

  日本人的追星热情无疑促进了韩国旅游业的繁荣,在往常游人稀少的冬季,韩国人却在2004年忙得热火朝天。大韩航空公司的南西·帕克说:“根据我们的统计,这个冬季,乘坐大韩航空的航班往返于日本和韩国的游客激增了两到三成。”

  而据有关机构的估计,《冬季恋歌》的播出及裴勇俊在日本的号召力,为去年的韩国经济贡献了不下10亿美元的收入。虽然韩国官方一直强调日本必须正视历史,但面对日本裴勇俊迷的疯狂涌入,一名政府官员忍不住感叹,当这个冬季日本为裴勇俊而“发抖”的时候,两国关系似乎也有了一些微妙的改变。

  新闻链接

  裴勇俊新书谈百日塑身

  4月8日,一本讲述韩国影视明星裴勇俊减肥及打造强健体魄的新书将在日本正式出版。

  这本书的名字叫《裴勇俊百日塑身计划》,该书由裴勇俊的个人健身教练亲自编写,由裴勇俊的日本经纪公司负责出版。第一版计划出10万本。

  《裴勇俊百日塑身计划》介绍了裴勇俊在发行写真集《像,第一卷》之前,利用100天的时间塑造完美身材的全过程和具体的减肥方法等。书中收录了裴勇俊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健身运动的50余张照片。

  据悉,《裴勇俊百日塑身计划》共146页,同该书一起销售的还包括健身运动的音像内容和对裴勇俊及其个人健身教练进行采访的DVD。大道/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裴勇俊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