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尼古拉斯-凯奇穿上燕尾服搞笑:我就是李小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23 成都商报

  凭《远离赌城》受封1995年奥斯卡影帝的尼古拉斯·凯奇刚满40岁,从影以来以其大胆、古怪的表演蜚声影坛。在其最新电影《国家宝藏》中,凯奇饰演了名叫本·盖茨的寻宝迷。该片是继《勇闯夺命岛》《空中监狱》《极速60秒》后,凯奇与著名制片人杰里·布拉克海默的第四次合作。昨日,通过电子邮件,远在美国的尼古拉斯·凯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大谈自己的电影生涯。

  《特洛伊》美女合作愉快

  谈起《国家宝藏》,这位英雄对曾在《特洛伊》中饰演美女海伦的黛安·克鲁格印象很好。

  记者:你在《国家宝藏》中扮演的角色一直在痴迷地寻找宝藏。“坚持”是你的个性吗?

  凯奇:我也有自己痴迷的地方,多年来我一直在不停地思考自己的表演何去何从,或者说是如何使表演给我带来挑战,我一直在不停地努力使自己有所进步。

  记者:你在影片中有两位非常优秀的搭档,黛安·克鲁格和贾斯廷·巴萨,他们两位对你来说都是新手,但你们之间似乎合作得非常不错。

  凯奇:贾斯廷和黛安都有很强的幽默感,就像我一样。所以你可以想像,我们相处得非常融洽,在拍摄现场内外都有很多非常开心的事。拍戏结束后,我们经常去唱卡拉OK,差不多能唱爆棚,而且完全不守规矩,我想这对我们三个人的表演以及影片中的轻松气氛非常有帮助。

  我穿上燕尾服很搞笑

  第四次与杰里·布拉克海默合作,尼古拉斯·凯奇觉得和《勇闯夺命岛》《空中监狱》不一样的是,《国家宝藏》多了不少搞笑的成分,特别是让他穿上燕尾服。

  记者:《国家宝藏》是一部标准动作影片吧?

  凯奇:它似乎有点异想天开,有点搞笑。杰里·布拉克海默经常请来一大帮技术顾问,由他们进行研究并且努力使一切事情在影片的框架内都尽可能显得合情合理。而且我这个角色还身穿燕尾服,对我也很有吸引力。有一天晚上我和朋友一起看了《国家宝藏》,看到电影院里人们尽情地享受着其中的乐趣,完全受到剧情的吸引,我感到非常开心。

  记者:这是你第四次与杰里·布拉克海默合作,你为什么乐此不疲?

  凯奇:首先一点,他是个超级影迷。他喜欢去电影院,他喜欢娱乐性比较强的影片。但是杰里的独特之处在于,他会为他的演员、编剧、导演、摄影等等找到他们感兴趣的位置。他总是在寻找能够出乎人们意料的人以及人们不曾想到的事,你在《空中监狱》等影片中都可以发现这一点。

  我会一直演下去

  不久前娶了一位韩国老婆的凯奇已经事业有成,在今后的电影生涯中,他表示会参与更多类型的电影。

  记者:你来自一个声名显赫的家庭,你当初是不是也曾想像过自己有一天会出名?

  凯奇:嗯,我不认为自己是个为名气所累的人,除了在很小的时候,大概是在七八岁时,我只要看电视,就看肖恩·康纳利或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并且被电影制作的魔力所陶醉。经常我一边走在上学的路上,一边在心里构思摄影升降机的拍摄,那升降机通常会拉起来在空中俯视着我这个走在上学路上的小不点儿。我的确有某种天生的愿望,那就是总想当一名演员。

  记者:当你发现自己成功时有什么感想?

  凯奇:不知道我对我自己的感觉是不是和别人一样。我从来不把自己看成是个成功者。我总把自己看成是努力寻找下一个地方的人,或者是在寻找另外一件东西,从而不断取得进步。

  记者:那么,你对自己今后几年的事业有什么想法?

  凯奇:我喜欢让自己一直猜下去,也喜欢让你们一直猜下去。我不想只是拍摄独立影片,我也不想只拍摄惊险影片。我喜欢两种都拍,我对电影的全部有趣记忆都来自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电影,或者是查尔斯·布朗森或邦德的电影。还有李小龙,我总是忘记提他名字。我小时候他给了我巨大的鼓舞,我在心里总是想,我就是李小龙。宋红 彭骥/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尼古拉斯-凯奇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