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电视剧实行分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59 今晚报

  本报讯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政协会议上,来自文艺界的政协委员吴贻弓、冯小宁、濮存昕纷纷呼吁尽快实行电影分级制。随后,另一位政协委员、曾创作出《离开雷锋的日子》的编剧王兴东则疾声建议:电视剧同样需要尽快完成分级制度。

  去年4月,为了给青少年观众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国家广电总局一纸禁令,使反腐、公安等题材的电视剧不得在每晚的收视黄金时段播出,从而大大限制了这类电视剧的制
作。

  对此,在今年两会上,王兴东表示,他非常支持反腐文艺作品。王兴东说:“我认为,观众希望在银幕、荧屏上看到更多的腐败分子、腐败行径被艺术地揭露、批判。我建议,通过电视剧分级制,明确标出一部电视剧究竟属于‘不适合未成年人收看’、‘需要有家长指导收看’或是‘适合所有观众收看’。”

  广电总局:正在研究分级制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曾表示,目前,广电总局正在研究中国电视剧分级制度,突破口重点放在频道定位上,中国的电视频道将会出现公共频道和非公共频道两个分类。一旦实施分级制,观众很可能会在非公共频道看到在公共频道黄金时段禁播的反腐、涉案、公安题材剧。

  播出机构:频道划分需更细化

  某电视台相关负责人提出,频道划分越细,电视剧分级制越容易实行。例如,根据频道的不同定位,可将涉案剧、红色经典剧放到一类频道播出;文艺频道播出《汉武大帝》、《激情燃烧的岁月》;把《还珠格格》这样的古装轻喜剧、《天龙八部》这样的武侠剧、《北京,我的爱》等青春偶像剧安排在定位于青少年观众的频道;而生活类频道则是《结婚十年》、《中国式离婚》等电视剧播出的归所。

  张纪中:分级可提高收视率

  “其实现在很多涉案剧制作精良,可看性很强。”电视剧制片人张纪中对记者说,“但是,它们一旦被‘挤’出黄金时段,就难获得像《黑金》、《黑洞》那样的收视效果了。毕竟,为看电视剧熬到凌晨的观众还是少数。一旦让电视剧分级,观众的自主选择性更强了,电视剧的收视率也就更高了。”(尹兆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