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传专访:一日结婚终生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01 每日新报

  恋情实录———《爱要怎么说出口》

  生活感悟———《我是一只小小鸟》

  壮族本性———《心想唱歌就唱歌》

  赵传些许佝偻的身体和眼角沧桑的皱纹记录着他近20年歌坛闯荡的悲喜,但是从他踏上舞台的那一刻开始,掌声和音乐中的赵传立时焕发出了无限的激情。生活中的老赵依然豪情万丈,铿锵有力的言谈无不演绎着他柔情、感性的一面。

  记者:这几年除了演唱会之外,很难看到你的消息,在忙些什么呢?

  赵传:一方面,因为家里多了两个小朋友,我要多花点时间顾家;另一方面,我在做自我调整,简单地讲,我在做破旧立新的工作。

  记者:能很快听到你的新作品吗?

  赵传:来天津之前,我刚录完了新专辑的最后一首歌。这是一张民歌翻唱专辑,会给大家带来不同的感觉。

  记者:为什么选择翻唱民歌呢?在迎合翻唱民歌的潮流吗?

  赵传:其实我一直就有这样的传统,以前的那首《妹妹你大胆地向前走》就是例子。这次我翻唱的大多是广西民歌,比方说大家熟悉的《心想唱歌就唱歌》等。我本身是广西壮族人,壮族人很会唱歌,我的血液里先天流着祖先爱唱歌的血,所以,不唱歌心不爽。自从2003年我推出最后一张精选集之后就没有再发片,在家乡办演唱会的时候,我又找到了灵感,新专辑中会有很多壮族音乐元素。

  记者:什么时候能听到你的原创专辑呢?

  赵传:我一直也在忙着自己的原创专辑,不久后就会和大家见面,风格还是以前的摇滚路线,但是不排除加入电子元素的可能。

  记者:在你唱的那么多首歌里,你觉得哪一首最像你自己生活的写照?

  赵传:《我是一只小小鸟》。因为我自己就像一只坚强的小小鸟,不管开不开心,总是飞翔在广阔的天空。我唱歌通常是闭着眼睛的,所以每当我唱这首歌时,脑海中闪过的都是生命中的点点滴滴。

  记者:罗大佑很擅长写情歌,他经常会把自己的感情经历写在歌里,你会吗?

  赵传:(笑)难道在我的歌里看不出我的感情经历吗?不过我没有大佑那么勇敢,敢把自己感情的伤口再一次暴露在大家面前。

  记者:在你写的这么多歌里,有没有一首是专门唱给一个女生的?

  赵传: 1993年的《爱要怎么说出口》。这是李宗盛的作品,他知道我当时在经历一段感情。当时我和北京的一个女孩谈恋爱,我们1992年认识,但可能因为相隔两地,虽然每天打电话,但没有相处,对彼此的了解有限,所以我面临怎么维系这段感情以及怎么把爱表达出来的问题。李宗盛这首歌描写的就是我这种状态。

  记者:以前的赵传给我们留下了摇滚愤青的印象,但是现在的你更像一个幸福的居家男人,婚姻改变了你吗?

  赵传:婚姻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我的个性是不结则已,一结就要认真到底。如果说激情是一种态度的话,那我一直都没有变,只是年龄阅历都在增长,我的表现方式不如以前激烈了。一日摇滚,终生摇滚。

  新报记者翟翊本组摄影新报记者魏孝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传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