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迪斯尼现任“暴君”10月下台 新总裁低调上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28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3月13日,迪斯尼公司宣布,在上周六(3月12日)举行的董事会上,全体董事一致同意由现任总裁罗伯特·伊格尔(RobertIger)取代迈克尔·埃斯纳(MichaelEisner)的位置,当选下一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他将于今年10月1日到任,执掌公司2006财年的事宜。

  迈克尔·埃斯纳曾经在21年内任迪斯尼公司的CEO,离任后将成为迪斯尼历史上惟一
一位六任不败的领导者。埃斯纳以雷厉风行而著称,被反对者称为“暴君”,他曾确立迪斯尼二维动画“年度大片”的地位,和皮克斯公司成功合作,收购ABC电视台,使迪斯尼乐园遍布全球;但同时也因为在全球追究米老鼠形象使用权、与合作者皮克斯和米拉麦克斯关系搞僵而在行业中留下恶名。

  今年54岁的伊格尔在1995年迪斯尼收购ABC电视台时任ABC公司的总裁,后来继续留任,并于2000年当选迪斯尼公司总裁。伊格尔一直保持着低姿态。在埃斯纳去年9月宣布辞职后才开始比较多地在董事会上发言。

  近日《疯狂主妇》的成功使曾经滑落到第四位的ABC电视台重获生机,伊格尔起到了重大作用,另外,他还是埃斯纳和米拉麦克斯公司董事长伟恩斯坦兄弟之间的调停者。虽然迪斯尼和米拉麦克斯将在本月底分道扬镳,但哈维·伟恩斯坦还是说:“我和伊格尔关系很好,选他再合适不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