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饕餮暂停节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33 新京报

  推荐专题:

  我问你:你家电视机平时是用来看电视的时候多,还是看碟、打游戏的时候多?如果你的回答是前者,那你是一个心态和选择都平常的消费者;但如果回答是后者,那提问者算是遇到知音了,没准儿会从问题后面蹦出来大喊一声:我也是啊!然后迫不及待向你声讨电视节目的重复无聊种种……

  不爱看电视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种,这和肠胃系统消化食物差不多一个道理,胃口再大,也会对难吃的东西敬而远之,或者对着天天重样的食物犯恶心。要是你每天晚上打开电视都不知该看什么,在50多个频道面前,本应成为一头饕餮,却得了厌食症,这就不再是心态浮躁的问题,而分明是电视节目没有选择余地,制作水准缺乏层次的问题。

  不过,本周将有三部预期都不错,题材又各异的电视剧同时播映,可算是一个好消息了。细论来,《马大帅2》反映市井百态,喜中带泪,实力最强;《平淡生活》应是海岩迷的首选,就算不是海岩迷,纯醇的爱情故事及姣好的新人面孔也足具吸引力;《白银谷》不在大台播出,但却有厚重的历史文化题材打底———各有千秋,都值得期待。

  我的同事们将这件事称为“撞车”。不过以三部的数量论,要说“撞车”,大概也只能算是一个“小型事故”吧。能引起我们的注意(甚至窃喜),足以说明电视屏幕上演“无聊演艺”的历史太久了,撞撞生火花,算是件喜事啦。有人顾虑这样会不会产生“打擂台”的现象,影响收视率?从消费者角度讲,如果我爱看电视,那我巴不得多几个选择,好让我一晚上都处在“烧包”的状态,看了这个还想看那个;从市场角度讲,电视剧比电影更“真金不怕火炼”,好片子在首播的时候收视率受了影响?没关系,还有重播呢!

  说到重播,突然想起一部叫做《动什么别动感情》的都市剧刚刚开始重播。据说该片讲的就是北京这块地方发生的事儿,台词可乐,连人物原型都有迹可循,播出反应极佳———这无疑又给我们的菜单增加了一道选择,节食的饕餮可以暂缓一下,补充些营养了。

  本周主持 王春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