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版“道德的交易”:加州富商百万美元买女植物人“活命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53 金羊网-新快报
  妻子靠食管维生15年,丈夫请求法庭批准“安乐死”

  新快报讯在好莱坞电影《不道德的交易》中,一对小夫妻戴维和黛安娜在赌城输光了钱,大富翁盖奇为“帮助”他们,愿以100万美元换取和黛安娜共度一夜,在金钱的诱惑下,戴维夫妇立下字据,进行了这笔“不道德的交易”。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大富翁也向一名美国丈夫提出一笔100万美元的交易,但他买的不是“性”,而是那个男人的植物人妻子的“活命权”。

  女植物人本周五拔管子

  这是一起在全美国无人不知的生死待决案。1990年,佛罗里达州女子泰瑞·西亚沃因为心脏突然停跳,导致脑部大面积损伤,成了一名“植物人”,只能靠一根食管维持生命。起初,泰瑞的丈夫迈克尔·西亚沃希望通过各种途径帮助泰瑞恢复健康,但经过3年的努力后,迈克尔认为妻子恢复无望,于是向美国法庭提出申请,要求法庭判决拔下泰瑞的喂食管,让她实现“安乐死”。
美国版“道德的交易”:加州富商百万美元买女植物人“活命权”(组图)
然而,迈克尔的要求遭到了泰瑞父母的强烈反对,他们坚决要求保护女儿的生存权。从此,迈克尔和泰瑞的父母开始了长达10多年的漫长官司。

  右图:泰瑞的丈夫拒绝让妻子继续活下去。

  2003年佛州一家法院作出判决,可以拔除泰瑞的喂食管,从而让她因饥饿和脱水而死;但泰瑞的父母找到佛州州长杰布·布什求助,导致佛州议会迅速通过“泰瑞法”,泰瑞又被重新插回喂食管。佛州法院认为布什州长、州议会的做法违反了宪法,再次判决可以拔除泰瑞的喂食管,于是布什州长和泰瑞的父母又将此案上诉到了美国最高法院。今年1月下旬,美国最高法院拒绝受理这起上诉。这起围绕41岁的女植物人泰瑞的生死案件再次陷入了迷途和困境,佛州一家法院最后作出判决,定于本周五下午1时(3月18日)拔除泰瑞的喂食管。

  百万美元买女植物人“活命权”

  就在此时,3月10日,加利福尼亚州一名叫罗伯特·赫林的商人突然向泰瑞的丈夫迈克尔提出要求,称他愿意向迈克尔出100万美元,要求他放弃对植物人妻子泰瑞“安乐死”的决定权,并将这一权利转交给她的父母——也就是说,他愿用100万美元来买植物人泰瑞的“活命权”。

  赫林在其发表的声明中说:“我感到自己有必要采取行动,我深信医学科技日新月异,不久就可以让泰瑞的状况得到好转。”

  据悉,赫林已经向迈克尔的律师寄去信件,要求进行这笔100万美元的“交易”,他还将那笔钱存入洛杉矶一家法律公司的信托账号。但赫林称,他的这笔交易并不是无限期的,到下周一迈克尔如果还没有回应,这笔交易将自动取消。
美国版“道德的交易”:加州富商百万美元买女植物人“活命权”(组图)
女植物人丈夫拒绝交易

  左图:女植物人泰瑞·西亚沃(右)。

  然而,迈克尔的律师乔治·菲罗斯11日就对赫林的提议予以拒绝,菲罗斯称,赫林的这笔百万美元“交易”充满了“侮辱和攻击性”,迈克尔绝不会考虑。菲罗斯称:“迈克尔已经说过无数遍,这不是钱的问题。他为的是执行妻子生前的愿望,任何人提供再多的金钱,也无法使迈克尔背离自己妻子的愿望。”

  泰瑞的父母仍然坚持称,他们的女儿并非植物人,她仍然活着,并曾对他们微笑、流泪,做出过反应。他们认为,迈克尔要让泰瑞死亡的动机不纯,因为他已经和另一个女人同居在一起,并且生了两个孩子。迈克尔通过起诉治疗他妻子的医生玩忽职守罪而赢得了100万美元的赔偿金,如果泰瑞去世,这笔钱将全归他继承。

  (木雅)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