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机器人》矫枉过正遭批评(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3:4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机器人》矫枉过正遭批评(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首映周末票房3650万美元对野心勃勃的《机器人》而言不算惊喜,但足够安慰。
《机器人》矫枉过正遭批评(组图)
布鲁斯·威利斯(左)在《人质》中再次塑造硬汉形象。

  本报讯昨天出炉的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显示,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出品的三维动画片《机器人》以3650万美元的成绩占据榜首,但遭受影评人的批评。上一周冠军《神勇奶爸》落至次席。另一部新片《人质》位列第四。

  《机器人》讲述一群工程师企图建造一个纯粹由机器人组成的“理想国度”的故事。这是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继2002年《冰河世纪》之后,推出的第二部三维动画长片。两部影片的导演阵容完全相同。《机器人》请来了罗宾·威廉姆斯、哈利·贝瑞和伊万·麦克格雷格等明星参与配音,在配音阵容上明显比前者强大得多。两部影片风格却大相径庭,《机器人》吸取了《冰河世纪》表现动物毛皮和肢体运动失真的教训,整部影片充斥钢铁零件和金属光泽。美国广播电台影评人乔治·西格尔评论影片“令人目不暇接”,但他也指出《机器人》“缺乏故事性,因而缺乏感情上的冲击力”。《纽约时报》批评《机器人》“空洞而机械,徒然地想把那些可怖敏感的机器人表现得善良而可爱”。

  《机器人》的制作技术几近完美,却忽略了叙事,可谓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影片虽然夺得票房排行榜冠军,但是首映周票房远低于《冰河世纪》的4630万美元。

  上周公映的另外一部新片是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动作片《人质》。他在片中扮演一位谈判专家,要从凶残的歹徒手中救出家人。影片承袭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虎胆龙威》的风格,但片中的爆炸声、枪声等背景音效被提高到令人难以忍受的地步,美联社讥讽它为“拎着扩音器的《虎胆龙威》”。

  上周北美影坛另一件大事,是去年收入3.7亿美元的《基督受难记》以“洁本”形式再度发行。新版删去了过于血腥和暴力的场面。新版影片共在957家影院公映,总票房收入仅为24万美元。(王崴)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美元)2005年3月11日至13日1.《机器人》3650万2005年3月11日首映2.《神勇奶爸》1806万2005年3月4日首映3.《一酷到底》1030万2005年3月4日首映4.《人质》984万2005年3月11日首映5.《全民情敌》870万2005年2月11日首映6.《百万宝贝》508万2004年12月15日首映7.《疯女人日记》500万2005年2月26日首映8.《地狱神探》366万2005年2月14日首映9.《辣妹保镖》180万2005年2月26日首映10.《被诅咒者》156万2005年2月26日首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