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评出百年中国电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3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香港评出百年中国电影(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郑佩佩、麦当雄、王天林、王晶、文隽出席发布会。

香港评出百年中国电影(组图)
香港评出百年中国电影(组图)
香港评出百年中国电影(组图)
香港评出百年中国电影(组图)
  本报综合消息2005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香港电影评论学会组织101位导演、影评人及文化工作者日前选出了100部最具代表性的中国电影。3月13日下午,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公布了这些电影的名单。由于有几部电影同分,最终公布的影片共103部(如表,按分数从高到低排列)。

  导演王天林、王晶、麦当雄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金像奖主席文隽称,这次评审是以曾经获得过金鸡百花奖、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等大奖的电影作品为参考对象。在这100多部影片中,港片占据7成。导演费穆于1948年拍摄的文艺片《小城之春》,以最高分数荣登榜首;由吴宇森执导,周润发、狄龙与张国荣合演的《英雄本色》位居次席;《阿飞正传》排名第三。在选出的电影中,王家卫的作品最多,《东邪西毒》《重庆森林》《2046》《花样年华》《堕落天使》《春光乍泄》以及《旺角卡门》均入围。

  费穆版的《小城之春》由韦伟、李纬、石羽等主演,故事讲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中国一个南方小城内,一个乡绅家庭面对战后劣境,无力振兴家业之余,又陷入一段错综复杂的四角男女关系中。片中人物刻画细致,极具艺术风格,被评为文艺片中的经典之作。

  武侠大师胡金铨两部代表作《龙门客栈》《侠女》进入榜单前十位。其他入围的港产片还有许鞍华执导的《女人四十》与《投奔怒海》、张婉婷和罗启锐的作品《秋天的童话》、关锦鹏的《胭脂扣》、杜琪峰的《枪火》、麦当雄的《省港旗兵》、尔冬升的《新不了情》、陈果的《香港制造》与《榴莲飘飘》、王晶的《赌侠》、周星驰的《少林足球》、袁和平的《醉拳》。

  中国内地及台湾地区入围的电影有侯孝贤的作品《悲情城市》、陈凯歌的《霸王别姬》、李安的《喜宴》、张艺谋的《红高粱》与《秋菊打官司》以及杨德昌的《一一》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