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31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5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原来如此制造失眠 ·乐 蚁·

  最近我失眠得厉害,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覆去翻来就是无法入睡。给当医生的朋友打电话求救,朋友说,由于我是初犯,不用吃药,每晚睡前半个小时喝杯牛奶即可,因为牛奶有助眠作用。可是有时候工作太忙,常常在床上翻滚时才想起来忘喝牛奶了。后来特意让小侄子做监督。小侄子在冰激凌的诱惑下也还尽职尽责,每天都按时来提醒我。

  坚持下来后,效果还不错,睡眠很快恢复了常态。我告诉小侄子以后不用“操心”了,我的失眠已经彻底好了。“那……那您还会给我买冰激凌吗?”小侄子问。我拍拍他的头说:“当然不给买了,无功不受禄嘛。”小侄子一脸失望的样子走开了。

  第二天,我躺在床上刚睡着,矇眬中听到小侄子在客厅里大叫大嚷,而且电视机的声音放得奇大,弄得我烦不胜烦。实在忍不住,我噌地坐起来,光着脚丫跑到客厅,怒目圆瞪:“你干吗呢?没看到我在睡觉吗?”小侄子可能被我吓到了,声音颤颤地说:“我……我还想吃冰激凌。”语出惊人猫脸·燕 飞·

  有同事说我长得像某女明星。那天我和儿子在家看电视,恰巧该女明星出现在屏幕上。我问儿子:“妈妈长得像她吗?”儿子扭头看了看我,摇着头说:“不像。”“妈妈比她漂亮吧。”我自信地说。儿子又回头看了看我,说:“什么呀,人家长得是狐狸脸,而您的脸太胖了,是猫脸,能像吗。”啼笑皆非属相·美人锥·

  前一阵子出差时顺便到朋友家做客。一进门,朋友热情地把他儿子介绍给我。小家伙比我小两轮,据说非常淘气。见了我,孩子叔叔长叔叔短地问好,表现得十分乖巧,于是我高兴地把他搂在怀里。朋友叮嘱道:“儿子,叔叔和你一个属相,你要老老实实听叔叔的话。”小家伙一直沉默地靠在我身边,根本不像朋友说的那样顽皮。

  快吃晚饭了,可能熟了,或是孩子的天性使然,小家伙的淘气劲表现出来了。开始东摸摸,西碰碰,然后一伸手把我的背包扔到了沙发的下面,随后茶水便泼了我一身,也溅了他一脸。朋友听见声响从厨房跑出来,生气地举手作打屁股状,小家伙一低头,钻进了卧室。

  朋友急了,也跟了进去,关上门一顿教育。一会儿,小家伙满脸不快地出来了,我忙问:“这么不高兴,怎么了?”他噘着嘴:“叔叔,咱们是一个属相呀。”我说那当然,他接着说:“刚才妈妈说我不好管,是属驴的,你也是吧。”说你说我童心惹祸·王儒拴·

  周日,我独自一人在小区里闲逛,忽听不远处传来一阵充满稚气的“嗨嗨”声。寻声望去,见一男童正在“练武”。他两手各持一根小木棍,一会儿刺杀,一会儿劈砍,将小木棍耍得嗖嗖生风。

  我被这个可爱的小武侠吸引住了,“好,真棒!”我脱口喝彩。小家伙见有人捧场,停下来傲气地说:“叔叔,你敢跟我对打吗?”我暗自发笑,心想,我这么大的人,跟个小孩子起什么哄呀。可我又被他的话撩拨得童心大发、浑身发痒,就走过去说:“我正闲着没事,陪你玩玩吧。不过你要是输了可不许哭。”“哭了不算英雄好汉。”小家伙一拍胸脯,豪气冲天地说。我拿了他手里的那根短木棍,说:“让着你,我用短的,你用长的。”说罢就开打起来。

  小家伙还真有股子冲劲儿。他的一通乱戳乱砍把我逼得节节败退。看他那不可一世的得意模样,我一时兴起,竟忘了自己的角色,开始反击。我一阵凌厉的刺杀,使他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后退时一不留神摔了个屁蹲儿,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我见状不妙,扔下木棍欲去扶他。突然从旁边冲出一位中年女士,她抢在我前面将孩子扶起,关切地问:“儿子,摔疼了吗?”然后就劈头盖脸地数落起我来:“你一个大男人,欺负小孩子算什么本事。有本事你跟李连杰、成龙打去。”此时几个行人围了上来,我感到无地自容,脸上火辣辣的,嘴也不听使唤了,结结巴巴地说不出一句话,只好狼狈逃窜。市民生活看星星·付体昌·

  儿子最近迷上了星相,晚上吃过饭就往阳台跑,拿着书在天上寻找各种星座。前几天儿子刚学过一篇课文《数星星的孩子》,古代大科学家张衡不就是从小观察星星吗。我要给予儿子正确引导,让他正确认识科学。

  我马上买来望远镜,陪儿子一起看漫天的星斗。灿烂的星空在望远镜中更加美丽,为了一个星座的位置我们经常争论不休。

  一周之后,我们爷俩正在看“双星伴月”时,门被敲得山响。小区保安说:“你是不是每天晚上在阳台上拿望远镜偷窥?对面楼上有人投诉你骚扰。”我解释了半天,保安才离开。我心里那个气,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儿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又到阳台上去了。过了一会儿,儿子突然蹿过来惊慌地一指对面,爸快看。我拿望远镜一看,对面几家窗户上都贴了报纸,上边写着几个大字:再看就打碎你家玻璃。生活拾趣表决·徐 子·

  周末,爱人在单位加班。我一个人在家不愿意做饭,就决定去大哥家解决问题。

  见我来了,大嫂很高兴,说:“你来得真巧,我们正想召开家庭会议,你也参加吧。”主题是关于侄子小辛的,嫂子说:“上个月你严重超支,从今天开始必须对你严格控制,不该买的坚决不给买。”小辛对此说“不”。嫂子说:“你一个人反对无效,现在进行表决,同意的请举手。”

  在嫂子威严的目光下,大哥只好举起了手。尽管我也知道大嫂这么做是对的,但面对小辛求助的目光,我确实感到很为难。见我迟迟不肯表态,大嫂就果断地说:“两票支持,弃权票和反对票各一张,通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