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电视台请未成年犯进演播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15 北京晚报

  年初北京电视台三套低调推出一栏青少类法制节目《现场说法》,未成年犯到电视台与主持人面对面交流是节目的最大特色。经过两个多月的磨合,这栏在每周五18时15分推出的20分钟节目,渐渐在观众中引起了反响,除了主持人徐滔的品牌效应外,关注青少年群体这一独特定位,也是节目被关注的重要原因。据统计,《现场说法》开播前两个月平均收视率为1.6%,作为一个新开办的栏目,始终位于BTV—3的前五名,相当不易。

  《现场说法》节目采用演播室访谈的形式,需要被访者也就是未成年犯亲自到电视台里来与主持人面对面交流。而恰恰正是由于被访者身份的特殊性,才使节目能更加让观众震颤。未成年犯走进了演播室应该是北京电视法制类栏目的独家和首创。《现场说法》的主持人是大家熟知已久的北京电视台金牌记者徐滔。徐滔多年的采访经验和对法制题材的熟知能使她对现场驾轻就熟。面对面的交流和当场的即时评论,挖掘出案件事实背后社会、家庭因素和人的心理问题等,大大增加了节目的深度和力度。

  此外,节目的另一个亮点就是专家的一对一点评,栏目请到的专家是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与心理咨询中心的主任宗春山。每一个未成年犯的遭遇不尽相同,他们的故事分别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家庭、学校和社会教育的几大问题,专家在每一个段落后的评论正是掀开了这么多纷繁复杂事实背后的本质,给迷惑的孩子和家长一个清醒的提示。

  黄婉秋:刘三姐情结难挥

  刘德华新片开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