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雨桥演绎女革命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15 北京晚报

  《皎洁的月亮》正在央视八套播出。该剧的编剧和制片人,是九旬高龄的著名革命老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稼祥的夫人朱仲丽。她在这部电视剧中,用饱含感情的笔刻画的女主人公杨秋圣,是一位有血有肉、富有传奇色彩的女革命家。在剧中成功地塑造了这位传奇女革命家形象的,是总政话剧团的年轻演员吴雨桥。

  该剧导演姜申介绍,《皎洁的月亮》是以朱仲丽自己革命家族的真实故事为蓝本的,
剧中男主人公林光伟的原型便是她的父亲、毛泽东的老战友朱剑凡。剧中的杨秋圣,是一位由小妾成长为革命家的传奇女性。

  吴雨桥说:“我最初对杨秋圣这个人物不理解。朱老师就请我到她家里去,跟我聊角色,讲述她们那一代人传奇而动人的爱情故事。她到剧组指导我们拍摄时,穿了一件花衣服,戴了一顶红帽子,充满青春和浪漫的气息。看着眼前的朱阿姨,我渐渐地理解和走近了杨秋圣这个人物。”

  毕业于上戏的吴雨桥,和眼下正走红的佟大为是同班同学。吴雨桥塑造的角色多变。早在1999年,吴雨桥就主演了著名导演胡雪扬执导的影片《冰与火》,她在片中塑造了以我国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为原型的人物韩雪。目前,吴雨桥正在著名导演李少红打造的我国第一部360集长寿剧《天地真情》中出演两个性格迥然不同的角色。在前140集里,她是有着曲折的人生经历的大明星孙路,最后因癌症死在电影新闻发布会上;第二部,吴雨桥又出演了很闹腾的肚皮舞娘李宝贝,为此,她经常到阿拉伯餐厅去看肚皮舞表演,还特意去看了土耳其肚皮舞蹈家来京演出的《火舞》。吴雨桥现在每天都要练三四个小时的肚皮舞。不久前,吴雨桥考上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希望自己能成为具有丰富的艺术理论造诣和广博知识的优秀演员。

  《法国间谍》笑成票房冠军

  陈凯歌、张艺谋各有两片入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