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老鼠爱大米》版权风波专题 >正文

《老鼠爱大米》版权案原告多索赔了3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4: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邓秋实习记者严怡)闹得沸沸扬扬的《老鼠爱大米》歌曲版权纠纷案,昨日终于在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首次开庭。接连推出《香香:老鼠爱大米》《杨臣刚:老鼠爱大米》的“广东飞乐”及贵州文化音像出版社被北京“太格文化”推上了被告席,赔偿数额也由原先的20万元增加到50万元。作为该案“始作俑者”,杨臣刚没有成为被告。

  昨日上午9时,北京海淀区法院公开审理了太格文化公司状告广东飞乐影视制品有限公司侵权案,贵州文化音像出版社被列为第二被告。而众多歌迷注目的“盗唱者”杨臣刚却未成为被告。原告“太格文化”的胡杨林称:“最开始起诉时无法确定杨臣刚是否多次将《老鼠爱大米》的版权卖给第三方‘广东飞乐’,只好把现在这两个侵权方告上法庭。”作为该案最重要证据的合同,原告“太格文化”首次抛出“与杨臣刚签订最早的版权转让合同”(2002年7月13日合同)复印件,而这份合同一直被杨臣刚在各种场合声称是伪造的。对此,原告律师称,目前,杨臣刚的律师已经认可了该合同的真实性,估计该证据要得到法院的认可“没有太大问题”。针对原告的诉讼请求,被告称他们的相关权利获得过作者杨臣刚的授权,这种行为属于“善意取得”。

  昨日,引爆《老鼠爱大米》网络流行风暴的原唱者王启文也作为证人公开露面,最早拟定演唱《老鼠爱大米》的艺人周文博首次公开露面并出现在证人席上。

  另外,昨日合并审理的田传均诉杨臣刚一案中,原告田传均诉称其曾与杨臣刚达成协议,将歌曲《老鼠爱大米》的版权永久转让给原告独家使用,田一次性支付转让费2000元。但后来,被告杨臣刚又擅自将该作品转让给其他人使用,违反了双方约定,造成了原告的经济损失。田传均要求被告承担违约责任,并赔偿经济损失2万元。

  鉴于该案涉及的当事人较多,案件目前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