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眼睛别看眼角皱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15 南方都市报

  李英爱喜欢这样的一句话:“要看女演员的眼睛,不要看她眼角的皱纹”——那也得那眼睛有足够的内容值得去看,而她,显然是有了。

  热播中的韩剧《大长今》,因为喜欢的缘故,搜了很多花絮照片来看。女主演李英爱是韩国一线女星,凭《大长今》独获演技大奖又于近期被评为最具影响力艺人。然而她在片场显得很谦恭,又端庄又柔顺,一种很良家的、女性的感觉……戏里戏外都这么美好?

  ——来了来了,终于来了,绯闻来了!错爱,放纵,自伤,沉寂……我这个“饭死”居然一点儿也不吃惊,不生气,一个有绯闻的女演员才是真正的女演员——没有绯闻,至少也应该被一些神秘的猜测包围着,因为够美丽动人,大家才会关心更多——才让人觉得她是一个真人。虽然绯闻并不等于真实。

  而且这些绯闻——退一步讲,都只是私人的事情;有错失,有伤痛,疯狂过,才是珍贵,怎么也无损于我对她的好感。几年前我即由《火花》和《最爱是谁》开始注意她:“她的面孔有一种朦胧的美丽,不是那种刀刻斧凿般的鲜明靓丽,她的表演也不是太‘张’,她更多是用那一双有些迷惑的大眼睛‘说话’。她笑起来是有些孩子气的———美丽的人一定是要像孩子的……”

  无畏于曾经脱星身份的舒淇,被问到写自传的问题,答:还没想写;最欣赏的艺人自传?有,李英爱的。——李英爱这一本自传,名为《最特别的爱》,毫无刺激性的名字,内容更平和:家庭,友情,工作的经验,读书的感悟,还有旅行,她到过世界各地包括非洲、印度那些充满了贫困与痛苦的地方,她记下了所见的一切。她还说:拥有太多的东西反而不能成为人生的行李……文字与感情都非常干净。娱乐圈,名演员,人们所能想像的相关的那些污秽与混乱,沾也不沾,不知是因为真的没沾过,还是有意忽略了,放弃了,宁愿转向更纯粹的内心的感悟——不管是哪一种原因,这样的写作都是非常值得欣赏的。

  然而这是2001年的自传,在此之后,《大长今》之前……正是她沉寂的时间。真的有什么发生过了吗?我是感觉得到她的变化的:曾经我喜欢的她在《火花》与《最爱是谁》中演出的角色,都是忧愁的,挣扎的,于感情之中不能自拔的;而《大长今》之中的她是那么朴素洁净,柔美更顽强。她是1971年出生的,一个34岁的女演员,如果这是她的转型之作,那么这样的形象无论是从外表还是内心都很适合她。她喜欢这样的一句话:“要看女演员的眼睛,不要看她眼角的皱纹”——那也得那眼睛有足够的内容值得去看,而她,显然是有了。

  再说一句题外话,我觉得不少韩国女演员甚至日本女演员,都有一种美好的感觉,我一位网友说:“很纯粹……可见传统这个东西还是好的。”——当然这个传统并非狭意的传统。我觉得那种美好的感觉即是因传统而焕发的光彩,这光彩,恕我眼拙,我的确较少在内地的女演员们脸上看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