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陆毅:我当出头鸟很多年 我就不能摇滚了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08 每日新报

  随着新专辑《毅犹未尽》的上市,陆毅将面临新的考验———喜欢“酷玩”乐队的他,在著名音乐人张亚东的打造下开始演绎“英式摇滚”。他能否把握这种时尚的音乐元素?承诺的完婚计划将如何兑现?我们不妨听听陆毅是如何交待的。

  记者:从以前的情歌曲风到现在的摇滚曲风,你感觉能适应吗?

  陆毅:我就不能摇滚了吗?我以前的音乐太细腻了,我想通过摇滚的方式崭露自己粗犷、叛逆的一面。

  记者:你说过明年要结婚了。

  陆毅:是啊。明年我就 30岁了。人家都说三十而立,我也觉得 30岁确实该结婚了。我和鲍蕾从恋爱到现在,也差不多快10年了。

  记者:结婚对你的工作会不会有影响?

  陆毅:我觉得不会有影响。以前也说公开女友对事业有影响,后来证明不是这样,我想结婚也一样。

  记者:会让鲍蕾继续拍戏吗?

  陆毅:她现在已经很少拍戏了,我不想让她那么辛苦。

  记者:有要孩子的打算吗?

  陆毅:顺其自然吧。结婚后我会减少工作兼顾家庭。以后要是生儿子,假如孩子喜欢,可以考虑同意他加入娱乐圈;如果生女儿,坚决反对她踏入演艺圈,娱乐圈太复杂了。

  记者:你曾获得“最佳男歌手”的荣誉,但有很多质疑,对此你怎么看?

  陆毅:有的时候我觉得做得越好,被人骂得越多。现在有很多演员去唱歌,也有很多歌手去演戏。应该说没有一个是很成功的,但我从来没有看到媒体对他们有任何批评,或者同行对他们的诋毁。

  记者:那为什么偏偏针对你呢?

  陆毅:因为我拿奖了,不拿奖可能也没事,因为我拿的奖是他们想拿的。我始终有一种孤军奋战的感觉,做出成绩自然会“挨打”。我当“出头鸟”很多年,已经习惯了批评,多数情况下就靠自己一个人把一切承担下来。我担心这种现象会阻止或影响很多比我年轻的演员去做歌手,因为他们看到陆毅影视方面已经那么红了,再去做音乐都这样,他们可能不敢去做,或者做了没有好成绩。也许我想得多了一点,但这种环境确实需要改善。我觉得我的努力能带动一帮人,但是个人的力量还是太小了。

  新报记者翟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陆毅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