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险“引爆”成田机场 裴勇俊为韩国贡献10亿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成都晚报报道,日前,成千上万日本人(大部分是女性)涌向东京成田机场,他们歇斯底里地尖叫着、哭喊着、晕厥着。这一切只因为一个人,一个韩国男人的到来,他就是震撼日本诸岛的韩国当红影视明星裴勇俊。

  裴勇俊之所以差点“引爆”成田机场,与他的电视剧《冬季恋歌》有很大的关系。早在2003年,这部让无数韩国影迷如痴如醉的电视剧就开始横扫日本市场,2003年4月,《冬季
恋歌》第一次在日本NHK电视台播出,尚未播完就获得如潮好评。NHK应市场要求3次重播,包括原装的韩语版,这在NHK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在日本女性对裴勇俊疯狂崇拜的同时,日本的男人们也不甘落后,许多日本丈夫也在妻子的影响下加入了这支追星大军。

  据报道,“勇样”这个2004年才诞生的新词,已经成为日本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它从日语直译过来是“勇先生”或“勇大人”,意译就是“勇哥哥”。日本人的追星热情无疑促进了韩国旅游业的繁荣,在往常游人稀少的冬季,韩国人却在2004年忙得热火朝天。大韩航空公司的南西·帕克说:“根据我们的统计,这个冬季,乘坐大韩航空的航班往返于日本和韩国的游客激增了两三成。”而据有关机构的估计,《冬季恋歌》的播出及裴勇俊在日本的号召力,为去年的韩国经济贡献了不下10亿美元的收入。虽然韩国官方一直强调日本必须正视历史,但面对日本裴勇俊迷的疯狂涌入,一名政府官员忍不住感叹,当这个冬季日本为裴勇俊而“发抖”的时候,两国关系似乎也有了一些微妙的改变。(王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