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贼喊捉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28 金羊网-新快报

  贺雅佳

  香港的一位娱记同行曾经在私下聊天的时候说:“你以为我们真的是有三头六臂吗?我们得到的线索很多时候都是唱片公司、经理人告诉我们的,他们不说我们怎么可能会去跟呢?我们又不是明星肚子里的蛔虫,怎么可能知道他要去哪、跟谁见面、做些什么。”

  在我当记者的不长时间里,也曾遇到过类似的事情。一个小明星的经理人打电话给我,说他们家××最近要发唱片了,现在正在酝酿怎么炒作,希望借助一段伤感的爱情来炒作,说曾经爱过一个有才华的圈内人,但最后天有不测风云,不得不阴阳相隔。当时入行不久的我连忙追着问对方,那个人到底是谁之类的问题,那经理人比我老练得多:“你可以瞎编嘛,大不了最后澄清。”出于良知,我最后拒绝了对方的钱,也拒绝了写那条给我无限想象、发挥机会的稿子。时隔两天,我在网上赫然见到了那个感人的故事,是外地某媒体的稿件,接着几天还有其他地方的媒体跟进。看着那条稿,我一时无言,据说那位小明星走穴的身价因此提高了不少,马不停蹄地到各地做宣传,继续唱情歌,讲情事。

  当“周迅、李大齐结婚”的消息刚一出现,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炒作,为了专辑宣传的炒作,不需要打电话其实也可以猜到经理人和唱片公司的反应:否认否认再否认。结婚的假新闻不会给艺人带来负面影响,甚至会得到不少忠心FANS的祝福,真真假假,看似无聊的事情总会有人起哄。一唱一和,贼喊捉贼,曝光率提高人,人气旺了,专辑销量也好了,何乐而不为?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