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访黄秋生:Twins吴彦祖冯德伦戏里戏外像情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28 金羊网-新快报
  作为今年首部进入内地放映的港产动作片,由成龙英皇影业投资4000万,成家班底参与拍摄的电影《精武家庭》,自然就有了“重塑香港功夫电影形象”的意义。该片由冯德伦执导,袁和平担任武术顾问,黄秋生、Twins和吴彦祖等主演,将于本月24日在全国上映。昨日下午,记者通过发行方北京保利博纳公司,采访到了黄秋生。

  袁和平:使出吃奶的力气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在剧中扮演的是什么角色?

  黄秋生(以下简称“黄”):一个专门保护退役特工组织的成员,叫余小宝。他以前也是一名特工,退休之后开了一家以“精武”为名的跌打馆,与一对儿女相依为命。其实我当时决定接受这个角色并不是因为他在戏中超炫的打斗,而是这个人物身上体现出来对儿女无私的爱,以及这部影片中透露出来的浓厚的家庭伦理关怀。“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这是身为人子的最大悲哀,我想通过这部影片告诉朋友们,珍惜你现在拥有的一切,珍惜你的家人。

  记:这是你第几次拍这种动作片?遇到困难了吗?

  黄:第几次拍动作片?我自己也记不太清楚了(笑)。我拍摄过的电影超过160部,几乎经历过了所有类型的片种。但是现在想起来,其实还是拍动作片最辛苦。因为拍动作片是最费钱、最费精力的,有的时候往往为了一个镜头要NG很多遍。另外,动作片的场景多多少少都带有破坏性,花了很多钱布置好,因为一个小细节必须重拍,钱就白花了。

  记:袁和平这次在动作方面有什么样的突破?

  黄:我们这次合作得很默契,在这部片子里我的打戏很多,影片刚开头就有一场打戏。我一个人连续打倒了十多个忍者,换了七八种武器,从宝剑到关刀全用上了。哇,真的是很炫。袁和平在这部片子里,把他压箱子底儿的本事、吃奶的力气都拿出来了,一招一式全是真功夫。和他在《功夫》里大量运用特技不同,这次他主要是靠唯美动作设计和超动感的武打场面来吸引观众。

  Twins吴彦祖冯德伦:欢喜冤家

  记:对其他演员的感觉怎么样?

  黄:阿sa和阿娇在片里演了一对感情很好的同学,阿娇饰演冯德伦的妹妹,是一个性格泼辣又精于拳脚的小辣椒。阿sa饰演的是阿娇的同学,是一个大胆、性感又有一点青春期叛逆的小姑娘。两个人在戏里戏外都像是一对姐妹花,一动一静各有千秋。吴彦祖在片中是阿娇的追求者,而德伦是阿sa的追求者,真是郎才女貌的绝配。他们不仅在戏里是两对恋人,在戏外也是两对欢喜冤家。

  记:你是怎么理解这部电影中所体现的“侠”的含义?

  黄:我们都知道动作片除了技术上的要求,对导演的要求更高。这种要求不仅是对导演视听语言功力的要求,更是对它对于我们的武侠文化的理解上的要求。武侠、武侠,光有武是不够的,最重要的在于这个侠字。而这个侠字的概念就太广泛了,古人有句话叫做“胸有成竹”,我觉得用在这里是最合适不过的。

  男女主角戏里恋人,戏外欢喜冤家。
专访黄秋生:Twins吴彦祖冯德伦戏里戏外像情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