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童出少年贾志超再夺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亚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1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日前,历时8天的国际李斯特青少年钢琴比赛颁奖晚会在德国文化之都魏玛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和上千名听众云集颁奖音乐大厅,期待着激动人心的结果,被誉为中国的小莫扎特的12岁中国钢琴小子——贾志超勇夺亚军。

  据悉,本次国际李斯特青少年钢琴比赛同其他国际比赛有所不同,这是一次真正考验青少年钢琴家天分和素质的比赛。它要求进入决赛的选手要进行室内乐和即兴创作钢琴曲比
赛,不仅要求选手演奏李斯特技巧高的作品,还要演奏李斯特最具思想内涵和音乐深度的作品,获奖只取前3名。当评委主席PeterWaas宣布贾志超获亚军并获得最佳李斯特作品演奏特别奖时,掌声经久不息。评委主席说,“很难找到一个像贾志超一样的少年能把李斯特作品演奏得这么好。”

  记者拨通了远在德国的贾志超的电话。他告诉记者,获奖后非常开心,而在深圳求学的日子对他来说更是难忘。他非常感谢德国舒曼(广州)钢琴学校校长黄佩玉。2003年9月,黄校长来深圳筹办德国舒曼(深圳)钢琴学校,贾志超也跟随来到深圳继续学琴。2004年初,黄校长带着贾志超到德国参加国际钢琴大赛,鉴于他优秀的表现,德国舒曼音乐学院破格录取他为该校的少年大学生,并师从院长思捷潘斯卡教授。“我现在在德国的学习环境非常好。”贾志超愉快地说。他最后还告诉记者,接下来他还要参加著名的肖邦、柴可夫斯基、伊丽莎白、鲁宾斯坦等好几个国际钢琴大赛,同样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作者:本报记者刘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