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城故事》重拍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9:58 天津日报

  谁能顶替林凤娇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二十多年前的电影《小城故事》,不仅让人们记住了邓丽君演唱的这首经典老歌《小城故事》,而且也让该片主演林凤娇赢得“金马奖”影后的桂冠。如今,执导该片的导演李行,要将电影版的《小城故事》重新演绎,改编成电视连续剧,那么,谁能顶替林凤娇,出演
女主角秦薏庭呢?这也是摄制单位最伤透脑筋的事。

  《小城故事》是台湾导演李行1978年的电影代表作,1979年,在第1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该片无限风光,横扫殿堂--获得最佳剧情片奖、最佳原著剧本奖、最佳童星奖。聪敏的林凤娇靠自己的表情与动作将哑女不同情境中的种种心理活动一一表现在脸上,浑然天成,绝妙无双,获得最佳女主角奖。二十多年过去,林凤娇已成为成龙的妻子、房祖明的母亲,退居幕后,相夫教子。当年的导演李行成立了李行工作室,一心想将电影版的《小城故事》重新演绎,改编成电视连续剧,广东润视影音制作公司与台湾汉梁传播有限公司恰好也对《小城故事》充满期待,只是女主角秦薏庭的人选最让他们伤脑筋。

  影片中23岁的秦薏庭,6岁时目睹母亲与哥哥的意外惨死,惊吓过度而患了“失语症”,成为哑女。她温柔美丽,善良聪慧,一双巧手对惠安的手工艺品十分在行,除了惠安的服饰外,她最擅长刻影雕、烧制琉璃珠,而且还在惠安“天使大酒店”中设了一个摊位,专卖她设计的作品,深受观光客的喜爱,她常用爱心去照顾那些村子里的小朋友。

  她最大的幸福就是跟音乐青年唐名彦的相爱,但太多的人和事折磨着她,破坏着她与名彦的感情,幸而名彦坚贞不二的真情,使她不再愁云惨雾,恢复了她的自信,脸上也再度有了灿烂的笑容。

  这样一个十分讨好的角色,自然会得到人们的青睐。日前,“汉梁传播”与“广东润视”已与大S徐熙媛以及《功夫》新人黄圣依密切洽谈。大S徐熙媛自《流星花园》后红得发紫,又有《倩女幽魂》的惊艳之作,黄圣依则在周星驰的《功夫》里一举成名,并有扮演哑女的成功经验,她们也都有意与当年的林凤娇一争高下。但是,两位花旦或因合约,或因档期无法结缘,甚感惋惜,不得不婉言谢绝制片方的邀请。目前,摄制单位正在全国范围内寻找适合出演哑女“秦薏庭”的演员,这个千般娇柔的角色究竟会花落谁手?看谁有缘到李行的《小城故事》来作客,一圆星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