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当股票被人炒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日前,日本金融市场出现首例罕见的“偶像证券”,挑选出5位新人偶像加以证券化,作为新兴的投资方向。随后,台湾地区也跟随这股风潮,推出”艺人鉴价制度“,这被市场解读成“明星证券化”。15日出版的《时报周刊》请20位证券金融业的专业经理人,评估偶像挂牌上市的价值,得出的结果是“周杰伦是‘股王’,林志玲只宜短线操作,否则赔大钱”。

  股王非“周董”莫属

  在专家们眼中,值得投资的“偶像股”中,“股王”非周杰伦莫属。虽然有些基金经理人不喜欢听他唱歌,但都认为他能唱能写,属于创作才气型的实力歌手。而以周杰伦现在拥有数亿台币的身价来看,就算年纪大了,还可转到幕后,股价仍有成长空间。

  至于“周侯恋”的影响,基金经理人认为这对“周杰伦”的股价波动不大,因为周杰伦是属于黄金单身汉,谈个小恋爱无伤大雅。而和周杰伦很像的“股票”还包括陶喆与王力宏,都是绩优股。

  有趣的是,专业经理人普遍认定的绩优股不是偶像艺人,而是新闻主播,不过经过“周侯恋”的风波后,侯佩岑的诚信已受质疑,不符合信息诚信透明原则,所以不是好股票。

  “林志玲”只适合短线进出

  去年爆红的名模林志玲,1年赚进4000万台币,但是经理人并不看好她的“股价”成长空间,因为林志玲已经30岁,比她年轻、甜美的模特儿大量冒出,她很快就会被取代,只适合短线进出,还得避免“假消息”炒作新闻,否则股票很容易在几年后变壁纸。

  投资“小S”可以赚钱

  因为主持《康熙来了》而红透半边天的蔡康永与小S,也吸引了许多原本不看电视的投资经理人。他们认为蔡康永从文坛跨到主持界,后市仍旧看好;小S以其无厘头式的主持风格成为许多年轻人的偶像,未来发展空间很大。如果募集一档基金投资他们两个,受益人应该可以赚钱。小宗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