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没有新作大腕凭啥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9:0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伍斌)“香特莉之夜”第12届东方风云榜19日即将揭晓。对年度歌曲、歌手排名的整理情况显示,内地歌坛公认的大腕级人物韩红、孙楠、那英、刘欢等,因无新专辑问世,或者新专辑缺乏叫得响的新作,将从最主要的奖项中“消失”。

  东广主持人秋林告诉记者,这些大歌星在国内其他评奖中,表现大都如此,个别大腕甚至已经几年没有新作了,但依然是出场费、曝光度最高的歌手。据演出界知情人士透露,
内地一线大牌的出场费已在30万元之上,但几乎没有一个是目前唱片市场上的热门。没有了新作,他们照样红。

  曾引进几位国外巨星的沪上一家演出公司的一位老总说,这样的现象,恐怕是中国内地特有的。放眼国外流行乐坛,如果没有新唱片和叫得响的新歌,一位巨星级人物也难免“速朽”的命运。东视文艺频道一位编导认为,在中国内地,歌坛大腕不见新作,依然“霸气十足”,这其实与中国歌手的生存方式———不靠唱片靠晚会,不靠演唱会靠“走穴”有关。在国外,尤其是欧美的音乐市场上,没有电视晚会的位置,歌手只有通过规范的唱片工业渠道,靠唱片销量、观众口碑,靠一场一场地开音乐会,才能真正走红。当欧美和中国港台地区的流行歌手,为一张新唱片一站站地宣传、打榜,为举办演唱会而奔波的时候,内地的流行音乐界大腕们,却可以通过串场子轻松挣钱。这些场子,大多不是由观众埋单,地方性庆典和各种各样的“节”“会”,企业、乡镇包场演出等,占了大多数。

  去年上海演出市场上所举办的30多台中外歌星演唱会中,内地歌手只有两台。演出公司工作人员说,内地歌手如果真的开演唱会,演出商大多要做好赔钱的准备。多听老歌当然不错,然而,流行歌坛畸形发展的现状所带来的大腕们的生存状态,却对新唱片、新歌手的生存空间造成了无形的挤压,不利于中国流行歌坛真正的繁荣和市场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