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米尼》修改大刀阔斧 秘密试拍后昨日于沪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根据王安忆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米尼》经过秘密试拍,昨天在沪上正式开机,影帝刘烨遇到影后李心洁,经历一场遭遇物质冲击的艰难爱情。记者采访获悉,如今电影版已经对小说进行大刀阔斧的修改,王安忆本人则十分支持。

  《米尼》是王安忆早期的作品,风格十分特别。记者昨天采访导演陈苗得知,她的确加入强烈的个人想法于片中,但和原著具有的精神气质是一致的,那就是“爱情在任何时代
都要付出代价”。这是陈苗导演的处女作,当初选中《米尼》,就是因为这个爱情故事的精神打动了她。

  事实上,王安忆本人最关注的不是修改,而是电影是否能够正式启动。陈苗告诉记者,当初找到王安忆的时候,她只能把自己以前的纪录片作品给王安忆看,没想到就马上取得王安忆的支持。“她不仅把小说交给我拍,还让我大胆去改动,给了我很大帮助。版权费也不是很计较,还经常打电话询问我影片有没有困难,甚至通过自己关系找一些电影界的朋友来帮我忙。”

  王安忆的大度,让女导演陈苗很受鼓舞,电影版《米尼》被大幅修改:这个原本发生在90年代初的故事,被电影整整跨越了一个时代,成为当下20岁出头年轻人的爱情故事。他们属于80年代以后出生的一批人,张扬、个性的一代,也是当今争议颇多的一代。影片因此也加入了很多都市感,米尼的职业变成“空中飞人”,上海不再是怀旧气息浓厚的地方,而是物质高度拥挤、横流的城市,“这肯定是一个大家不认识的上海”,导演说。同时,小说里几十年的两人爱情时间跨度也被缩短。

  爱情至上李心洁为爱不顾一切

  张艾嘉的得意门生李心洁是首次来内地拍戏,第一次演知青的子女,而且是杂技团的“空中飞人”。“我很喜欢米尼这个角色,她是个对爱情十分执着、勇敢,又十分冲动的女孩子,为自己追求的东西不顾一切。尤其是在这个物质的城市,她追求精神的爱情,和追求物质的阿康之间产生了复杂的感情。”

  事实上,这种年轻人爱情的感觉,李心洁毫不讳言自己也曾亲身经历过。“小时候,我出生在小地方,父亲管的很严,让我不能在读书期间谈恋爱,所以我能够暗恋一个人很多年,而没有任何联系。但是我21岁的时候,真的遇到这样初恋,两个人非常快速、疯狂地恋爱,然后就不顾一切地呆在一起。”

  物质至上刘烨挂大耳环摆酷

  相比李心洁的追求精神至上,刘烨扮演的男主角阿康彻底是个物质主义者。因为寡居的母亲从小对他很严厉,他个性十分叛逆,漠视规范。用刘烨自己的话来讲:“他遇到了坏人,他很年轻,什么时候都可以去做,结果自己也变成了一个坏人,然后当然他也有点小偷小摸的习惯,是靠米尼的爱情拯救才走上正途。”

  刘烨的一贯阳光、老实人的形象也被重新颠覆,他笑着解释说:“本来是要我打耳洞的,结果拍的时候肿得不能拍戏,只能戴假的,反正我的右耳挂着好几串耳环,手上也是非常夸张的戒指……看上去很酷。”虽然王安忆的原著小说他还没看完,剧本也就看了一多半,刘烨还是深有体会地感叹:这个故事写的真狠!“尤其是在物质冲击下,人对爱情的选择,变得很艰难。”

  众名嘴签约当大使

  程雷现身说防病

  昨天下午,由文广集团和东方之星文化发展公司牵头的“上海广播电视公益宣传专项基金”正式宣告成立,包括袁鸣、叶蓉、叶惠贤、曹可凡、陈蓉、倪琳、豆豆、陈辰、吕凉等在内的十多位沪上名嘴集体与上海十二家单位签订了公益宣传大使的协议,他们也成为继姚明的上海城市宣传片之后上海全力推出的形象大使。其中担任“传染病防治”宣传大使的程雷自己曾因感染肝炎而休养了一年,他现场开自己玩笑说:“我以身试病好好治疗,你们看,得了肝炎也没有事。”

  沪上主持人们分别干起了自己擅长的专业,一直热衷艾滋病防治宣传的吕凉成了艾滋病防治义务宣传员;孩子们喜欢的豆豆姐姐则担任了希望工程的“希望大使”;热爱小动物的陈辰当然就成了负责保护小动物大使。

  昨天程雷还亲自主持了整个签约过程,其诙谐幽默的主持风格依然故我,还打趣主持人陈辰“长得好像小兔子”。面对自己的疾病,程雷看得非常开,他说:“传染病防治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是为老百姓做的工作,其实传染病也并没有那么可怕。” 记者李俊 刘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