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不是你的天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我是勇敢的爱情标兵,在欢送会上戴着大红花雄赳赳气昂昂地开赴爱情第一前线。战火刚刚燃起,我就悄然逃跑。我的对手只看到一个落荒而逃的背影。

  风中的花

  想什么呢?想北京了。想到北京的那段时光和那个人,却不是因为爱情。每次都是这
样,我是勇敢的爱情标兵,在欢送会上戴着大红花雄赳赳气昂昂地开赴爱情第一前线。大家赞叹,哗,这丫头厉害,出生入死也在所不惜。可惜啊可惜,我是脚底抹油的逃兵,战火刚刚燃起,我就悄然逃跑。我的对手啊,张罗了许久后满心欢喜地等着我,却只看到一个落荒而逃的背影。

  他不善与女孩交往,网上网下都是如此。我们的相识是在凌晨两点的聊天室。尽管他那么小心,尽管他反复抗拒,他还是义无反顾地爱上了我。

  2001年12月7日,北京全城大堵车。那天我出现在他的面前,他以为我是天使。

  那是冬天,我已经忘了北京的冬天究竟有多冷。我是他的初恋,他用尽全心来爱我。他为了哄我吃晚饭,每天顶着刺骨的寒风骑50分钟自行车来陪我,然后再一个人骑车回家。

  他带我去见他的同事,他们都喜欢我。他工作7年没谈过恋爱,给他介绍姑娘他也不去,大家都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我会在某天出现。他原来在泰山上算过命,算命先生说他的姻缘在2001年从南方来,还说他将来会飞黄腾达。他从来不信的,可是我却出现了。从此他相信命术。

  他的父母都是非常善良的人,对我十分满意。春节过后,我带着行李离开武汉,直接就搬到他家去,和他的父母一起住。

  我找工作挺顺利,没几天就开始上班了。他父母问我每天早点吃啥,我说没吃早点的习惯。第二天早上,我就看见桌上给我留着几个煮鸡蛋。我装了两个到单位,给领导分了一个。领导说,不错不错,我家里不开火,以后你帮忙每天替我带一个来。我回家就跟他父母说,后来他爸爸每天早上都会特地给我煮两个鸡蛋,一直坚持到我离开他家。

  我的工作很清闲,几乎不加班,每天下班都回家,也不出去玩。偶尔我领导要请我吃晚饭,领导是个孤独的文学男青年,他对我毫无企图,不过是有时想打点牙祭,一个人吃不完太浪费,让我陪陪。我打电话说晚上和领导吃饭,他不高兴,问得清清楚楚,在哪吃,吃到什么时候,要不要我来接?每次他都这样问,我当着领导的面回答得不怎么流畅,后来领导说,算了,我自己去吃吧。我觉得很失落,什么时候开始没有了自己的生活。我的一切都属于他,都被他掌控。我的几个朋友,他要知道得清清楚楚,我唯一一次在一个女朋友家过夜,他硬让我到她家后,用固定电话打他手机报平安。他用历史记录查看我浏览过的网页,看我留下过什么痕迹。我的朋友说,现在就这样了,要是结婚了成怎样啊。

  他没错,他只是太爱我了。我像个小孩子,他就陪着我疯,我们一人拿一个脸盆面对面站着,然后我说,预备起,咦、咦、咦咦咦。他跟着我的节奏把盆子往两边摇晃。这是我们常常做的游戏。我常常照镜子,梳好头或是换好衣服就问他,漂不漂漂?他就给我起了个外号叫胡漂漂,后来他根据不同情况给我起了很多外号,比如我没洗澡,就叫胡臭臭,我机灵的时候叫胡聪聪,还有胡肉肉、胡笨笨……他在外面沉默寡言,难得说几句话,一回到家就跟我说个不停,他自己都奇怪,问怎么就跟你这么多话呢?

  而我对他说的话却越来越少,我常常陷入沉思。不可否认,跟他这样生活下去,我们会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是一个正直善良的男人,有责任心,将来也会是个好爸爸,誓为维护我和孩子的利益而奋斗。但我不能接受余生都如此度过,仅仅三个月,我就开始退却了。我害怕平庸,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是潜意识里的辉煌。

  我有了离开他的想法,这个念头一闪,我立即泪如泉涌。我不知道我离不离得开他,但是我知道他离不开我。

  我越来越觉得,其实自己并不爱他。可是,当初是我去招惹他的,现在说不爱就不爱了,我是个狠心恶毒的女人。我没敢完全否认和他的缘分,我说想回家读书,家里有父母照顾,也不用工作。我说,两年后,我读完就回来。在他面前,我哭得稀里哗啦,情真意切。他千万个舍不得,最后含泪答应了我的要求。我一想到离开他,就哭成泪人,我也是真的舍不得他,不忍心想象,他一个人在他的屋子里怀念我。他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我却走掉了。

  他去跟他的父母说,他们有一瞬间的错愕,然后接受了现实。他们说,你回去好好读书吧,我们都支持你,我们把你当女儿看了,记得有空常来电话。他们对他说:她是个有志气的姑娘,要是她有天不回来了,咱们也别怪她。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我走的那天,他送我上火车,让我好好学习,别老是惦念着北京。我坐在火车上回武汉的那晚,他上网到夜里11时40分,突然想提醒我电梯12时就关了,想打电话让我马上打车回来,要不就得爬楼梯了。我们从前常常一起爬楼梯,一边爬一边笑。他还说,他做了个梦,梦到我根本就没有走。

  其实我真的走了,而且永远不可能再回到他身边。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