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玉良:野心受困于毕加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7 东方网-劳动报

  自言喜欢平和低调的关玉良,今天下午在上海美术馆的《十年回眸》个展中将显得相当的不低调。水墨画、油画、重彩、书法,还有瓷器、扇面、陶艺;在预计到来的眼花缭乱中,除了可窥见立体派、野兽派、象征主义、20世纪初期的风格主义、抽象表现主义,观众们甚至会瞥见“巴黎画派”的影子。留着一脸黑硬“艺术”胡须的关玉良底气十足,有大箱的资本向上海展示艺术的多样性。

  在深圳“起飞”的北方汉子关玉良,日前荣登中国收藏界2004年度当代画家排行榜,上榜最初的资本来自1995年,当年他的彩墨画《藏舞》在香港太古拍卖会上

  拍出98万元———这一让同行称奇的高价。今次在上海,艺术界可以全面领略到关玉良那让人咋舌的丰富创作,那些关于人物、动物和风景的恣意涂抹。

  在看似纷繁的表层下面,关的作品呈现出对表现“人性”的兴趣。人体可以说是关玉良创作的“人性”载体,那是一些互相纠缠,互相扭结的形体,有单个也有多个组合。有的节奏舒缓如抒情音乐,也有的“疯狂扭动”如重金属摇滚,有些“清晰”,有些模糊。而更多的,如果不细看,会被当作一片风景,并且这些风景似乎与中国的乡村环境有关。实际上那是生于黑龙江的汉子对“人的生存情境”的一种遐想。

  目前,在创作阶段时,关玉良称一天可以完成两件作品的创作。记者询问是否偏多,关摇头一笑:“绝不多,你知道毕加索一天创作几幅作品?”依他的了解,毕加索一生的作品,平均到他生命中的每一天,有日均两幅的量。“大多数中国画家一生的作品不过二三百幅,过少的创作量很难完成量变到质变。”勤奋和才华是关玉良的本钱,两者并不矛盾。而在深圳,有媒体曾惊呼——此人是“中国的毕加索”,这句话让现在的关玉良很难低调。

  莫赫(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