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希亚:舞台上的追梦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14 黑龙江日报

  希亚并不是一个为人熟知的歌手,这或许是因为她的人比她的歌出现得迟了一些。当她演唱的电视剧《281封信》的主题歌《心醉》开始在歌坛上流传开来的时候,她的人却还在加拿大。14日,她应邀来参加黑龙江电视台的《开心擂台》节目时,记者见到了她。无论是CD封面照片上的希亚,还是眼前的希亚,着装都非常的性感,也难怪她的朋友会称她为“性感的猫”。

  希亚生在山东,长在北京,当她还只有5岁的时候,就已疯狂地爱上了唱歌,她把家里的沙发当作舞台,站在上面大声地歌唱。很快她的舞台就从沙发转到她所能找到的所有地方,音乐节、歌唱比赛上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17岁时,希亚又带着满腔的热情跑到上海去寻找她的舞台。年少时的希亚也曾与唱片公司签过约并且发表过CD,但是和许多刚刚出道歌手的遭遇一样,她的歌也石沉大海了。后来在总结经验时,希亚说:“或许是因那些歌曲不能代表我。”希亚把事业的重点放在了演戏上,拍了《25个孩子一个爹》等许多电影电视剧,放弃唱歌长达五年之久。

  再后来希亚随父亲移居加拿大,在蒙特利尔,希亚为自己找到了机遇。在那里希亚遇到了很多音乐界内资深的专业人士,他们给予了希亚很大的帮助。希亚还结识了曾经演唱过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的席琳狄翁的个人声乐老师朱迪,并拜她为师,学习演唱技巧。蒙特利尔给了希亚崭新的开始,她开始筹备自己的新专辑《我的方式》。据说,这张专辑力邀席琳狄翁的原班人马担任制作,汇集了加拿大乃至全球最著名的王牌制作人,制作班底阵容甚是强大。希亚非常喜欢她的新专辑,她说这张专辑反映了她现在的状况以及未来想要去走的路。当然,国外的文化也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希亚的曲风,希亚说她的音乐中注入了R&B、JAZZ等多种音乐元素,比较国际化。据悉,《我的方式》8月就要在南美上市了。

  一个回国探亲的机会,让希亚成了《心醉》的演唱者。当时,刘晓庆正在为电视剧《281封信》选演唱主题歌的歌手,希亚的出现,让刘晓庆迅速地定下了人选。《心醉》是一座桥梁,将希亚的演艺事业又带回了国内,刚刚结束在哈尔滨的活动,希亚又要飞往武汉去演出了。她就像一只辛勤的小鸟,一路飞翔,永远在为自己寻找着新的歌唱的舞台。(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宇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