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31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3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职场花絮老鼠爱大米 ·刘玉秋·

  我们办公室里就四个人:科长、大李、芊芊和我。科长是个不苟言笑的老头,芊芊是惟一的美眉。

  昨天一早去上班,还没走进办公室,我就听到里面传来熟悉的歌声,进门一瞧,果然
又是芊芊美女不厌其烦地在电脑上播放《老鼠爱大米》。科长没吃早餐,他从包里取出面包来啃。大李一边陪着芊芊听歌,一边漫无边际地插科打诨:“平心而论,《老鼠爱大米》这首歌我一直没感觉到好在哪里。”芊芊“噢”了一声,大惑不解地说:“李哥,你具体谈谈看法。”大李侃侃而谈:“姑且不论唱得怎么样,单就歌词讲,它就不切合实际。仔细想一想,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老鼠还爱大米?你以为还是饥不择食的年代呢。”

  他的话题顿时激发起我的兴趣,于是接过话茬:“大李说得也是,现在的老鼠,温饱问题早就解决了,大米肯定吃腻了,估计还不提前奔小康了。”芊芊一听,也来了劲儿,她根本没注意科长在一旁吃东西,头也没抬就随口附和道:“嗯,估计现在的老鼠还不得整天吃面包喝牛奶啊。”我转脸看了一眼科长,他一口面包刚好噎在喉中,硬是半晌没咽进肚里。童真童趣妙招儿·吴一红·

  阿莲到幼儿园接儿子。去晚了,见儿子眼巴巴地站在幼儿园的门口等她。儿子看见阿莲,扑到她怀里,委屈地问:“妈妈,您怎么才来呀?别的小朋友早都回家了。”阿莲告诉儿子:“妈妈的自行车被偷了。妈妈因为找不到自行车才来晚的。”

  儿子察觉到阿莲的懊恼,就安慰阿莲:“妈妈,没关系,咱们再买一辆吧。”阿莲问儿子:“您给妈妈出个主意,看买什么样的车好呢?”儿子想了想说:“妈妈,咱们买一辆特别沉的自行车,让小偷搬不动。”家有宠物好习惯·如金·

  办公室的同事送给我一只小狗,浑身雪白,十分乖巧可爱。

  第二天一上班,我就开始心神不宁,坐立不安,心里总是担心小狗在家里没有人管,会不会到处乱跑,会不会到处拉屎、撒尿?如果真会那样的话———干干净净的卧室,雪白雪白的墙壁……一想到这儿,我的心里直发毛。

  实在憋不住了,我只好把我的忧虑告诉了同事。同事听完,一拍我的肩膀,笑着说:“你放心好了,我送你的小狗可听话了。从小它就养成了好习惯———只要放那儿一张报纸,它就老老实实地在上面拉屎、撒尿,从不随地大小便。”一听这话,我的脑袋立刻就大了,苦着脸说:“那就更糟了,昨晚我在床上看完的报纸忘收拾了。”尴尬时分泄密·李政军·

  临近中午,经理打电话过来说:“中午要招待几个东北过来的新客户,让我到公司附近的那家餐厅订好包间等他。我放下电话就带上负责同一项目的小张出了门。

  进了餐厅,服务员小姐在安排包间的同时,请我和小张坐在休闲区的沙发上稍等。看来这里的生意不错,已经有几个人在那儿等了。我们坐下,小张有点不放心地说:“这些东北客户是不是很能喝酒呀,我的酒量可不行,千万别喝多了出丑呀。”我开始向他面授机宜:“你和他们碰完杯,酒喝到嘴里不要咽下去,假装拿餐巾擦嘴,再把酒吐到餐巾上。要是这招不行,你就把酒含在嘴里忍一会儿,然后找个机会用小碗盛碗汤,假装喝汤的时候把酒吐在汤里。学会了这个,保你平安无事。”我说这话的时候,发现旁边那几个人也在认真地听,看样子他们也是想学几招。

  没过一会儿,经理走进了餐厅的门。他一眼看到了我们,马上走过来热情地对我身边的那几个人说:“你们先到了,欢迎,欢迎呀。”他又转过身给我和小张介绍说:“这几位就是咱们的东北客户。”啼笑皆非美中不足·杨飞·

  老妈响应居委会主任张婆婆的号召,要学好英语,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

  老妈的学习劲头可足了,但由于上了岁数,学起英语来十分吃力。但老妈从来没泄过气,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要GoodGoodStudy,Day Day Up。弄了好半天我才明白,原来老妈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那天老妈又去张婆婆那儿学习回来,刚进门就说:“丫头,你那刘阿姨学习一点都不虚心,英语句子明明说错了还不承认。哪像你老妈,我就能做到‘KnowIsKnow,No Know Is No Know’(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老妈一副得意样。

  我看老妈高兴,就顺着她说:“妈,厉害!就你这水平,到时候用英语跟那些老外交流,保准儿连他们都听不懂。”老妈听我这么一说,马上又收敛起刚才的笑容,皱着眉说:“我也这么认为。其实我的口语还行,可不知咋的,每次我的书面考试都是不及格。唉,这就是我的AmericanChi?鄄neseNot Enough呀。”我一听,原来“美中不足”还可以这么说?原来如此哪里鱼多 ·苑广阔·

  周末天气不错,于是我和几个同事相约去钓鱼。

  在一个地方钓了很久以后,上钩的鱼儿逐渐少了。于是我们商量着换个地方再钓。大家东瞅瞅西看看,不知道哪个地方的鱼会多一些。这时,同事大彭上幼儿园的儿子小朋跑过来说:“我知道哪里鱼多。”我忙问小朋:“你确实看见有鱼多的地方了?”小家伙歪着脑袋说:“是啊,那里有好多鱼呢。”

  孩子是不会说谎的,于是我们把钓竿收起来,兴冲冲地跟着他去找那个鱼多的地方。七拐八拐停了下来,他用小手一指前面一个钓鱼人的水桶说:“你们看看,这里的鱼好多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