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入选爱国歌曲遭群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7: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海市教委将周杰伦歌曲《蜗牛》收录到上海市中学生爱国歌曲100首,在引起业界叫好的同时,却引起大多数网友不满,在网上“灌水”攻击JAY,要求重新审核此歌是否有爱国教育意义。

  网友很生气

  打开各大知名网站,对此事的评论炒得热火朝天。有网友指出,周杰伦《蜗牛》抄袭了英国的古典歌剧,声明要查明出处。

  有网友认为,周杰伦当时唱这首歌的时候,将“蜗牛”读成了“瓜牛”,成为贻笑大方的一大趣闻,这有可能导致学歌的人因此普通话考试不及格。记者在试听周杰伦版本的《蜗牛》时,发现周杰伦确实将“蜗”字读成“瓜”。网页论坛上甚至出现了“网友很生气,后果很严重”的判断。

  选家很头大

  记者再次致电担任本次推荐歌曲的负责人王月萍时,手机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半小时后终于将王月萍手机接通,但她因开会不便接听电话而匆匆挂机。同办公室的人称,她今天都不会在办公室,请媒体不要再追问此事,王月萍已经被此事搞得相当头大了。

  公司很高兴

  记者再致电周杰伦国内专辑的发行方———上海新索唱片公司,周杰伦专辑的负责人仲震称,对唱片方来说,《蜗牛》入选爱国歌曲是件非常高兴的事,但对于网上的评说,他只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来评价。他说,周杰伦目前身在台北,他自己应该还不知道这件事情。

  网友声音

  IP:221.210.140:有些压抑,如果这首歌当选了,教育部门能保证不把孩子们教育成吐字不清的孩子?我真是受不了周和周的歌,什么东西。歌是唱给大家听的嘛,谁都听不懂那还听什么?

  IP:211.101.189:没有听过的人,根本就没有发言权。那首歌是当时他为世界展望会作出来的!是唱给下一代儿童的!是唱给失学儿童的!

  IP:211.95.118:我不讨厌周杰伦,但坚决反对他的歌入选为爱国歌曲。

  IP:61.233.18:《蜗牛》的原唱不是周杰伦,是许茹芸、熊天平早在1999年唱的。(来源:重庆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