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韵金陵》再现古都雄风2000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7: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一部串起南京2400多年历史文化的大型音乐舞蹈诗画《神韵金陵》,昨天在南京市歌舞团首次联排。这是南京地区众多艺术院团的大联手、大合作,主创人员均为我省或全国很有知名度的艺术家,演职员共200多人,其总投资估计达700万元,堪称超级“舞台秀”,用相关负责人的话来说就是,要把《神韵金陵》打造成南京的《云南映象》。

  在1个半小时的演出里,《神韵金陵》将集中展现从孙权定都到郑和下西洋这几个最有
代表性的历史画面,旨在展现南京这座“十朝古都”的风貌。它共分为一序一尾、4个篇章,将以不同的“色彩”来展现不同的韵味——东吴建都的气势、“一江春水向东流”的伤感、十里秦淮的繁华等等,这将是南京首次用舞台呈现的方式来反映金陵历史文化。

  昨天的联排中,虽然服装、灯光、舞美等都没有到位,但音乐、舞蹈仍具强大的震撼力。其中几位年纪较大的演员在舞台上颇为显眼,他们年过百半,有的甚至挺着“啤酒肚”,却还扮起“唐朝仕女”,神情、体态还颇有一番韵味。只见他们在序幕中扮演“竹林七贤”,亦文亦舞,腿脚功夫了得;而在第一篇章中又反串起了体态丰腴的“唐朝仕女”,一颦一笑中透着娇媚。该剧导演王勇表示,这几位都是从省京剧团40多位演员中挑选出来的特型演员。让他们反串“唐朝仕女”一是符合唐代以肥为美的遗风,二来可以产生综艺性的效果。王勇还打趣说,“日本最好的歌舞伎以及中国京剧四大名旦不都是男的吗?在后面的篇章中他们还要扮演卖冰糖葫芦的小贩。”

  此外,价值100多万元的300多套服装也是此剧的一大亮点,来自上海的服装设计师李锐丁信心十足,“《神韵金陵》的服装无论从质量、设计还是张力等方面,都会比春节晚会的服装水平还要高。”据悉,《神韵金陵》将于5月1日起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正式推出,首轮演出计划连演50场,票价定位在中低档次。(张皓 史丽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