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安忆《米尼》大改后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7:20 扬子晚报

  根据王安忆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米尼》经过秘密试拍,昨天在沪正式开机,影帝刘烨遇到影后李心洁,经历一场遭遇物质冲击的艰难爱情。记者采访获悉,如今电影版已经对小说进行大刀阔斧的修改,王安忆本人则十分支持。

  《米尼》是王安忆早期的作品,风格十分特别。记者昨天采访导演陈苗得知,她的确加入强烈的个人想法于片中,但和原著具有的精神气质是一致的,那就是“爱情在任何时代
都要付出代价”。这是陈苗导演的处女作,当初选中《米尼》,就是因为这个爱情故事的精神打动了她。

  张艾嘉的得意门生李心洁是首次来内地拍戏,第一次演知青的子女,而且是杂技团的“空中飞人”,昨天她穿着毛线衣就清清爽爽和记者见面。“我很喜欢米尼这个角色,她对爱情十分执着、勇敢,又是个十分冲动的女孩子,为自己追求的东西不顾一切。尤其是在这个物质的城市,她追求精神的爱情,与追求物质的阿康之间又有复杂的感情。”

  事实上,这种年轻人爱情的感觉,李心洁毫不讳言自己也曾亲身经历过。“小时候,我出生在小地方,父亲管得很严,让我不能在读书期间谈恋爱,所以我能够暗恋一个人很多年,而没有任何联系。但是我21岁的时候,真的遇到这样的初恋,两个人非常快速、疯狂地恋爱,然后就不顾一切地呆在一起。”

  相比李心洁的追求精神至上,刘烨扮演的男主角阿康彻底是个物质主义者。因为寡居的母亲从小对其很严厉,他个性十分叛逆,漠视规范。用刘烨自己的话来讲:“他遇到了坏人,他很年轻,什么时候都可以去做,结果自己也变成了一个坏人,然后当然他也有点小偷小摸的习惯,是靠米尼的爱情拯救才走上正途。”刘烨的一贯阳光、老实人的形象也被重新颠覆,他笑着解释说:“本来是要我打耳洞的,结果拍的时候肿得不能拍戏,只能戴假的,反正我的右耳挂着好几串耳环,手上也是非常夸张的戒指……看上去很酷。”虽然王安忆的原著小说他还没看完,剧本也就看了一多半,刘烨还是深有体会地感叹:这个故事写得真狠!“尤其是在物质冲击下,人对爱情的选择,变得很艰难。”上青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