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15晚会 为消费者挽回12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2:00 法制晚报

  本报讯昨天,观众纷纷致电本报表示,今年的央视3·15晚会既曝光了那些假冒伪劣,又通过几个家庭故事冲击了人们的感情,可谓办得最好的一届3·15晚会。经济专家夏女士则提出,通过计算,今年3·15为消费者挽回12亿元经济损失。对于这一数字,央视3·15晚会总导演石世仑也认为比较靠谱。

  人文关怀赚得眼泪

  在广告公司工作的孙先生指出,他们最大的感触就是3·15晚会加强了人文关怀。比如“医院隐瞒实情,早产婴儿因过量吸氧致终身失明”一段,晚会并非一味揭露该医院的恶劣行为,而是通过讲述失明男孩的不幸生活使观众为之落泪。

  对此,石世仑说:“这是今年晚会的最大特色,即将关注角度转向普通百姓。而从播出效果看,此举大获成功,无论是在北方还是南方,在城市还是农村,这台晚会的收视率都会比当天的其他节目高出好几倍。虽然具体的收视数据还没出炉,但可以肯定的是,晚会成当日全国收视率最高节目。”

  挽回经济损失12亿

  在看过今年的3·15晚会之后,经济专家夏女士特别算了一笔账。“化妆品汞含量超标被曝光后,不仅是被曝光的产品,其他未被曝光的不合格产品也会一一查出,这就将挽回至少2亿元经济损失;上海有15家卖股权的中介公司向市民出售未能上市的假股权证,仅1000万股‘英考鸵鸟’在短短的四个月内就牟得2600万元,曝光后将给人们减少4亿元损失;抗癌‘神药’等事件被遏制后,也将挽回至少6亿元。”

  夏女士说,“粗略算起来,晚会上的曝光为消费者挽回了经济损失12亿元,根据3·15晚会开通12315热线之后5年便挽回损失50亿元推算,12亿这个数字还是有参考价值的。”

  石世仑则表示,假冒伪劣产品曝光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有关部门将对晚会里提到的内容开始进行调查和处理,由于借此展开的间接影响很大,所以究竟能挽回多少经济损失还不能这么早下结论,但12亿元比较接近。

  作者:尹兆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