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Twins出国语碟回复清纯形象遭网友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曾岁春) 如果你看过Twins接受内地电视台采访的节目,你就会知道Twins的国语有多么糟糕。但是就在今天,她们的首张国语专辑《见习爱神》,将在全亚洲同步上市。首张国语专辑,Twins的态度非常谨慎,专辑中有10首歌曲,只有5首新歌。另外5首,则是翻唱出道4年以来的人气歌曲。据称,这是保证Twins在国语市场上的第一战能够获得成功。因此,专辑不仅全部由台湾音乐人打造,连Twins的形象,也回复到出道时大受欢迎的清纯、可爱。不过这种做法,却遭到了网上铁杆歌迷们的质疑。

  博国语市场:

  与S.H.E斗一番

  2001年8月、9月,Twins、S.H.E先后出道,不到四年之后,两队组合都成为公司的摇钱树。但根据台湾媒体的统计,两队组合的收入却有着相当的差别:S.H.E去年横扫国语市场,收入位列台湾艺人前三,赚了将近2.3亿新台币;而Twins虽然占据了粤语市场,但去年的收入只有1亿新台币左右。这张专辑,被唱片公司形容为Twins进军国语市场的野心之作。英皇公司也刚刚把自己在台湾的分公司,扩大了将近一倍。专辑还没推出,S.H.E与Twins的歌迷已经在网上展开口水战,辱骂对方偶像,并称自己的偶像一定能够保住或者侵占国语市场。

  博台湾听众好感:

  专辑全由台湾人打造

  其实早在两年之前,Twins就有推出国语专辑的计划,直到去年才终于开始实际操作。从挑歌、挑选音乐人、制作人的合作到新专辑的录制,公司都格外谨慎。去年10月,Twins开始在台湾录音,到今年2月才录制完成。为了适应台湾听众,专辑中收录的10首歌曲,都是邀台湾音乐人打造。五月天的阿信、方文山、林子良、李焯雄、许常德等台湾金曲奖上的常客,都参与了新专辑的创作。5首新歌都是这些音乐人的全新创作,5首旧歌也都为了国语听众重新作词。比如翻唱自《明爱暗恋补习社》的主打歌《见习爱神》,歌词就是由李焯雄创作的。

  博观众好感:

  形象回复出道之初

  除了在专辑中放入多达5首旧歌外,Twins的形象也回复到出道之初,希望两人当时在粤语地区大受欢迎的清纯、可爱的形象,能够再次成功,获得国语地区尤其是台湾观众的好感。新专辑推出的同时,Twins也开始表演起全新的舞蹈,英皇唱片称之为“绝代Sa娇舞”。这是由过去曾帮林忆莲、郑秀文、郭富城编舞的香港金牌舞蹈老师High King设计,据说“最主要的是呈现出青春洋溢的精神”,尽可能凸现Twins的清纯可爱。而主打歌《见习爱神》的MV,跟4年前《明爱暗恋补习社》的风格非常相似。据介绍,Twins在其中化身甜美的公主,像是学生时代参加朋友的生日Party。整张专辑的主题仍是浪漫甜美初恋,所以大碟设计方面都是以校园为背景。

  博歌迷好感:

  调查歌迷选择主打

  专辑中包括《见习爱神》在内的5首旧歌,翻唱了她们之前的人气歌曲,比如《明爱暗恋补习社》、《下一站天后》等。唱片公司说,翻唱已经在粤语市场大红的歌曲,就是为了保证这张专辑能够得到国语市场的欢迎。为了让专辑更得歌迷欢心,英皇唱片试图让这张专辑,顾及到华语市场各地区的歌迷。为此,在专辑推出之前,英皇唱片向各地歌迷发出调查问卷,数量多达2万份,调查各地歌迷不同的喜好和民情,然后根据调查结果来选择专辑的主打歌。最终,香港、内地以及海外的主打歌都是《星光游乐园》,只有台湾地区是特别版本,以《见习爱神》为主打。他们向歌迷推销专辑说:这张专辑虽然可能不是Twins唱得最好的作品,但绝对是最有诚意的作品。

  歌迷质疑

  “她们盲目地学以前的自己”

  Twins此次回复出道之初的形象,遭到了很多铁杆歌迷的非议。

  在Twins歌迷最集中的Twinsfans全球联盟论坛上,一位在论坛内级别为九级的铁杆歌迷说:“我们大家幻想一下:我们认识一个人四年了,突然四年后的一天,他又扮回四年前的样子,难道你不觉得别扭吗?”在他的帖子后面,有120多名歌迷做出回应。有网友评价说:“四年前,Twins是那么的清纯和可爱,几乎不用化妆,可你再看看四年后的Twins,黑眼圈,满脸的浓妆,还要装四年前的可爱,有点老牛扮嫩草的感觉。”“四年了,人是有变化的,不代表这个变化不好,不要盲目地学以前的自己,这样不会成功,只会叫你走不出以前的影子。”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Twins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