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昕相约塔伦蒂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55 今晚报
李昕相约塔伦蒂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动作喜剧电影《法国间谍》正在中国上映,该片女主角李昕从美国洛杉矶飞回北京与国内媒体见面,今天下午做客新浪网与网友聊天。

  李昕来自中国东北,篮球运动员出身。李昕9年前在法国开始自己的模特之路,她用7年的时间使自己成为诸多西方著名设计师和摄影师的“专用亚洲模特”。李昕这样描述自己的模特生涯:“我从前最喜欢乔治·阿玛尼,后来我给这个品牌做了四年的模特。出国前我特别喜欢伊莎贝拉·罗塞里尼,后来我成了他三年的化妆品形象代言人。”2003年,李昕接拍《法国间谍》成为她模特事业和电影事业的转折点。说起出演《法国间谍》,在李昕看来多少是个无心之举:“当时我已到纽约发展,一天我的经纪公司说有部电影在寻找亚洲演员,他们递上我的照片,一下被选中了,我拿着几张他们给的台词纸就去面试了。导演见我是中国人,问我会不会中国功夫,我说没练过,但是在中国从小就耳濡目染,那些招式都会比划几下。”

  在《法国间谍》中李昕有很多动作戏,剧组担心李昕没有拍摄经验容易受伤,一直在为她找替身,但是直到动作戏部分开拍的时候,替身还没找到,原因是像李昕这样高个子的中国女孩本来就少,而且还要是搞专业武打出身的,找出这样的替身几乎不可能,无奈她只好亲自上阵。在一场海滩边的打戏中,李昕穿着的橘红色沙滩裙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既要性感,又要方便她做打斗动作。这条沙滩裙竟然被复制了十几件,因为情节安排是裙子被对手的匕首划破很多处,每划一刀就要有一条口子,所以每重拍一次都要重新换上一条新裙子。

  去年5月,李昕为《法国间谍》的宣传参加戛纳电影节,与以评委身份出现的昆汀·塔伦蒂诺首次碰面。这位“鬼才”导演看过《法国间谍》后,对电影中富于东方魅力的女演员留下深刻印象。与李昕见面后,昆汀给她提出很多发展建议:“中国影片在世界上的分量越来越重,你会说中文、英文、法文,这是你的优势。”昆汀还特别告诉她一定要学会“打”,武打功夫对于东方演员来说很重要。昆汀·塔伦蒂诺正在酝酿一部以中国武术和文化为内容的影片,目前已把女主角的人选锁定李昕。为了向别人、也向自己宣布从模特改行电影,李昕将自己的家从东海岸的纽约搬到西海岸的洛杉矶,李昕说:“模特都住在纽约,住在洛杉矶才是演员。”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