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德伦妙招致敬李小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当年和吴彦祖合演《美少年之恋》的冯德伦,昨天带着新片《精武家庭》现身杭州,身兼影片导、编、演三职,俨然已经脱离偶像路线。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冯德伦居然和周星驰一样,都是超级李小龙迷,这部《精武家庭》就是向李小龙的致敬之作。

  记者昨天也观摩了该片,其中有一个镜头,就是黄秋生扮演的余小宝在跟人打斗时,
他的写着“精武跌打馆”的招牌被打掉了两个字,变成了“精武馆”,然后他在旁边摆了一个迎敌的动作。冯德伦告诉记者:“这个镜头的构思就是来自李小龙的电影。我当年去美国的时候,看到很多人穿着印有李小龙的T恤,还有一些其它的跟李小龙有关的东西,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他对世界的影响这么大,他把中国的功夫发扬光大了。我的这个电影,也就是想表达一下对李小龙的敬意。”

  打着向李小龙致敬的招牌,冯德伦在这部动作片里还是加入了不少自己的东西。冯德伦透露:“在构思方面,影片是围绕现代人对家庭的价值观,以温情及武打作背景而拍成。所以它不只是简单的动作片,还有它的故事在里面,否则不算一个好电影。而且它的题材和手法都跟以前的电影不大一样。因为我在美国念的大学嘛,所以我的一些拍摄手法是将美国电影跟香港电影的特色融合在一起。”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