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伟:老大难做老二好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51 黑龙江日报

  随着《马大帅2》的热播,范伟又火了一回,剧中范伟把德彪演绎得有血有肉,有幽默有笑声,有人说他是配角抢了主角的戏。对此,范伟怎么看,近日记者采访了他。

  记者:在《马大帅2》中,你依然扮演范德彪,是配角,又是小人物。

  范伟:对,这可能也是本色表演吧,我本身就是小人物,真正的大人物能有几个呀?

  但是每个小人物又是不同的,像范德彪和药匣子,以及我现在这部电影 《芳香之旅》 中扮演的老崔都不一样。

  范德彪这个人物喜剧感特别强,同时他又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人,只不过在他身上把一些东西放大了,他不切实际,理想主义,喜欢幻想,经常找不准自己的位置,像一个大孩子。

  记者:但你似乎很擅长配角的表演,像在第一部《马大帅》中,甚至有人说你的角色抢了马大帅的戏。

  范伟:我觉得配角比较好演。因为配角不像主角那样被人寄予很高的期望,主角容易负担着某种使命,像马大帅就是,他是主要人物,要办学校,挽救打工子弟,他身上有责任感,会显得比较“正”,不好演,所以我说老大不好当,老二好当。笑这次在电影《芳香之旅》中,我演的那个男人的戏可能相对多一些,他陪伴了女主角由张静初扮演20多年,但是和张静初比起来,我还是配角。

  记者:你刚才说你是“本色表演”,是指在平时生活中,你也喜欢做“配角”的状态吗?为什么?

  范伟:人和人不一样,我这个人从来就不愿意做焦点,比如一桌人吃饭,我就不愿意坐在主座。我喜欢配角可以让我有比较放松的感觉,其实这更有利于我揣摩人物。这像你说的,配角通常会显得单薄些,这也就要求我要更认真地去对待人物,也是件好事。

  记者:你的性格一贯如此?

  范伟:对,平时和朋友在一起时也是,我经常说自己有社交恐惧症,怕见生人,也就只有几个聊天时会无所顾及的朋友,像在酒桌上,我也是那种不会喝酒,不会说话的人。(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