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剧《指环王》将于明年在多伦多首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28 金羊网-新快报
  继电影《指环王》三部曲在全球创下30亿美元票房纪录后,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音乐剧《指环王》也将于明年3月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威尔士公主剧院首演。虽然音乐剧在视觉效果方面不敌史诗般宏伟的电影,但这一耗资2200万美元的大型音乐剧同样令人期待。

  音乐剧《指环王》由爱尔兰人凯文·华莱士和加拿大两位剧团经理共同制作。据华莱士介绍,这一音乐剧耗资2700万加元(合2200万美元),是伦敦戏剧史上最昂贵的音乐剧,共50人参与演出,其中多数为加拿大人。音乐剧的导演是英国戏剧名导马修·沃休斯。剧本和歌词由肖恩·麦克纳改编。曾为音乐剧《孟买之梦》谱曲的印度“音乐教父”拉赫曼将与芬兰纺锤乐团(VARTTI鄄NA)合作负责这一音乐剧的音乐创作。

  电影《指环王》三部曲由新西兰导演彼得·杰克逊根据作家托尔金1955年完成的同名小说改编。杰克逊用了10年时间将这部神话色彩浓郁的作品搬上银幕,并在全球获得巨大成功,不仅创下30亿美元的票房纪录,还获得多项奥斯卡奖。
音乐剧《指环王》将于明年在多伦多首演(图)
由这部小说改编的音乐剧当然不可能像电影那样利用最先进的电脑特技再现原著描写的场面。据华莱士介绍,这部音乐剧将专注于故事情节本身,而不会像影片《指环王》那样竭力制造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特效。华莱士说,音乐剧既会着眼于场面的宏大,也将抓住托尔金书中表现的情感精华。“我们会尊重托尔金的著作的。”

  华莱士说,长达3个小时的音乐剧《指环王》至今已制作了四年,原本计划今年秋季在伦敦首演,但因伦敦的剧院都已排满剧目而这一大型音乐剧又需要较大的场地,因此只得将首演定在了多伦多的威尔士公主剧院,并将在明年秋天回到伦敦演出。华莱士表示,制作方希望在多伦多和伦敦上演后,这部史诗音乐剧还能进军纽约百老汇的舞台。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