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 良 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29 金羊网-新快报

  我的一个多年的女朋友,最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从良了。她甜蜜蜜的样子给人一种安详的欣慰。这句听起来让人觉得很风尘的话,一定会引人联想她过去的奢靡的生活以及毫无节制的享乐。然而,她是个一本正经的女人,没有任何不良嗜好,更加没有把感情甚至肉体当作时光的诱饵一点一点地挥霍。

  我理解她所谓的“从良”,是从长期受虐般的感情毒素的浸淫中游回了生活的此岸。
她那种因为终于获得真爱而心灵翩然起舞的样子,让我想起一个印象深刻的意象:一个伟大的画家在他心爱的女人身上,用画笔将她由于车祸留下的疤痕画成了一只生动的蝴蝶。那只特写的蝴蝶,从爱人的心里翩然飞向了自由的云端。留在女友心灵上的旧日的伤痕,被爱着她的人用真心画成了一朵盛开的无名花,瑰丽地凝结在新的时光深处。

  爱上一个应该爱的人,原来是完全可以判断的。或许,我们无法判断一个人的好和坏,无法判断一个决定的对和错。然而,爱上一个应该爱上的人,其判断的依据是———像蝴蝶一样自由,像蝴蝶一样美丽。当心灵的翅膀无限扩张,充满了无限生机的时候,它的力量也随之无限巨大,最终冲破过去分分秒秒垒固起来的时光的堡垒。

  时间过去的过程,就像流淌在我们血管里的血液一样,动脉静脉都无声无息。而我们在时间过去的全过程中,只能感受到跟这个世界发生的任何关系的张力,痛苦的张力,快乐的张力,动的张力,静的张力。对过去的时光说再见的时候,人们的心情总是唏嘘的。既有对过去的缱绻,更有对未来的忐忑。这中间,隔着一道看不见的篱笆,手伸入其中,顷刻就如一尾鱼滑入时光的未知处,充满了冒险和赌博的快意。因此,得以感知这双手的时刻,便成为了诱惑我们生存下去的饵。

  那天,春光灿烂,女朋友很明媚地告诉我,他给她买了一把旋椅,摆在她的书房里,她笑眯眯地坐在那上边,左转右旋。她说,他让她看到了时间的另外一面,旋转的时间和充足的世界。“从良”的她,面对未来的每一个角度,都像这把旋椅一样,因为有了爱情的支撑而显得从容,游刃有余。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