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秦涉嫌剽窃又惹麻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59 扬子晚报
齐秦涉嫌剽窃又惹麻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6日,记者接到一位自称是音乐圈内人士的电话,称北京儿艺打造的话剧《Hi可爱》中,署名齐秦创作的音乐并非他亲自写就,真实的创作、演唱者是知名音乐人、原“黑豹”乐队成员峦树,并称峦树为此将起诉齐秦侵权。

  该圈内人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齐秦和峦树一直是好友。一天晚上,齐秦来到峦树位于亚运村的录音棚,两人在喝酒、聊天过程中,齐秦向峦树说明了来意———他与《Hi可爱》剧组签约创作该话剧的主题歌和剧中所有其它音乐,后天就到“交货”时间了,但他实在写不出来,只好请峦树帮忙。峦树很爽快地答应了。齐秦掏出剧组方提供的歌词,峦树看完后还修改了部分歌词,然后拿起吉他边弹边谱曲,很轻松地完成了创作,此时身边的齐秦由于酒精作用已经睡着了。

  当峦树弹唱自己的创作给齐秦听以后,齐秦非常满意,离开之前向峦树许诺,会在《Hi可爱》的宣传中,把峦树的名字署在他的名字后面。齐秦走后,峦树立即叫在场录音师开始工作,峦树在唱时还刻意模仿了齐秦的声音。第二天,齐秦酒醒后来录音棚录唱,但效果并不是很好,于是录音师挑出了其中比较好的几句,其它部分则用峦树的声音段落嫁接。该圈内人还表示,如果现在拿出《Hi可爱》的CD听,还能辨别出是两个人唱的。此后,峦树还创作了《Hi可爱》中的其它音乐。

  但令人失望的是,齐秦并没有兑现自己的诺言。在《Hi可爱》的首场观摩演出不对外售票,主要是邀请圈内人和媒体观看时,峦树和他当演员的妻子都邀请了一些圈内朋友去看演出,其中还包括张国立夫妇。但是在主持人的介绍中,音乐创作者只有齐秦一个人,压根没提峦树,这让峦树夫妇在众多朋友面前十分尴尬。峦树和齐秦这对好朋友当场反目。

  随后,齐秦多次打电话给峦树,但气头上的峦树根本不接听他的电话。齐秦经过多方努力,把峦树约到一家酒吧,两人见面后,齐秦直接地对峦树说:“哥们儿,这事实在对不住你,你提条件吧,什么条件我都答应你,但你千万别把这事告诉《Hi可爱》剧组,也不要对记者说。”峦树表示他不要钱,只希望讨个公道,必须对大众说清楚,音乐是他们共同创作的。两人的谈判不欢而散。随后齐秦害怕峦树把这事捅出去,又与峦树有过几次谈判,但都谈崩了。峦树一方近期可能会采用法律手段为自己讨回公道。

  记者随后查阅了有关《Hi可爱》的相关资料,从话剧筹备、排练到演出,齐秦担任该剧的音乐创作一直是宣传炒作点,在前期的所有路牌广告、海报中,主创人员名单中只有齐秦的名字,但在第二轮演出的宣传资料中,忽然在音乐创作人里加上了峦树的名字,但该剧的音乐与第一轮演出时无任何差别,这一点的确奇怪。

  记者打电话给峦树求证此事,峦树的第一反应是:“你怎么知道的?”随后就以在开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说晚一点再联系。随后记者又联系齐秦方面,但无论是他在内地的经纪人小白,还是台湾地区的经纪公司,电话均无法接通。曾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