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综述:一道关于田亮的理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45 新京报

  我正教老外学中文,于是把关于田亮最近的新闻出成一道阅读理解题,想让这些学习中文的外国人推测一下田亮是做什么的,他们恐怕都得答错。

  题目如下:“根据某周刊的跟踪拍摄报道,3月11日晚7点左右田亮载着W将车驶入僻静处,两人在车厢内甜蜜分享了外卖晚餐后,田亮和W在车厢内相拥激吻。直到晚上11点,一脸笑意的W才走出车厢返回宿舍。请问,文中的田亮是做什么的?A接吻大赛冠军得主。B出
租车司机。C送外卖的。D跳水运动员。”也许,所有做题目的人都会选前三项。错,扣十分。

  这个有着俊朗外表的小伙子到底是干什么的?我们自己也异常疑惑。干什么而不吆喝什么,是他被国家跳水队调整到陕西队的原因之一,也是他被调整以后更趋明朗的状态。他有他的苦衷,那就是在运动生涯结束后,是否能在另外的领域获得成功,像他们的前辈李宁那样。

  与其在彻底结束运动生涯之后才开始选择,不如早早着手准备。“做运动员还是做商业(或娱乐)明星?田亮本来希望徘徊于两者中间”。但是现在看来,尽管他一再表白重返奥运的决心,甚至还到清华大学的游泳馆开始训练,其实他已经被做了决定。

  他身陷娱乐圈。

  但是,显然他的决定触怒了我们。为什么?因为,在我们这个大众体育投入少得可怜,男人以大肚子为荣,青少年身体素质持续下降,而奥运金牌数量却排在世界第二的“体育大国”,更需要一个个夺金英雄,而不是一个有做英雄的可能却做了其他选择的个人。而加在这些体育精英身上的惊人投入,也否决了他们选择的可能性。

  田亮辜负了这种投入,甚至已经失去了夺金的可能,所以,他此后的一举一动,都将成为可笑的、滑稽的、可憎的,我们对他的印象,已经带上了“看你将来能好到哪里去”的印记,而我们所能阅读到的关于他的材料,也都带上了这种印记。对于一个人来讲,这是一次双重的暴力。

  我仍然相信他是个天性纯良的人,他明知希望渺茫,仍然在以训练来赢得我们的尊重。只是,在我们目光注视下,在他那洋洋自得却屡遭批评的经纪人带领下,他像是“在电梯上错踏了黄线,电梯上升而他一路踉踉跄跄”。

  据说,田亮在写自传,如果这本传记出版,也许可以当作一道大篇幅的阅读理解题来看待,在他的经历里,我们也许读得出“惶然”两个字。韩松落(兰州作家)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