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唐季礼争相扎寨云南 三部电影巨制今夏开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正值春暖花开的时节,地理环境得天独厚的云南吸引了众多影视剧组前往。前日,从上海和平影视艺术中心和中国文联影业中心传出消息,三部具国际水准的大制作电影《卧虎藏龙前传》、《铁木真之七翼之战》、《山女》将为云南带来星光熠熠,著名华裔导演李安、香港导演唐季礼、巨星成龙、周润发、杨紫琼以及内地著名演员东方闻樱、“万人迷”陈好都将接踵赴滇拍摄影片。

  章子怡赵薇争演《卧虎藏龙前传》

  影片投资方透露,《卧虎藏龙前传》定在风景秀丽的云南拍摄。据该负责人介绍,早在年前,导演李安和《卧虎藏龙》的制片人姜德明已经到云南秘密选景,他们将《卧虎藏龙前传》的拍摄地选在云南九乡三角洞拍摄,开拍时间定在今年夏天。

  《卧虎藏龙》在2001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一举拿下包括“最佳外语片”在内的4项大奖,国内影迷对《卧虎藏龙前传》抱有很高的期望。对李安来讲,筹拍前传压力不小。到底拍不拍,李安曾经犹豫过,不过他对中国影片有一种特殊的情结,这也是他最终决定拍摄《卧虎藏龙前传》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悉,去年年底参加完金马奖颁奖典礼后,李安就与当初拍摄《卧虎藏龙》的内地班底叙旧,并与编剧王蕙玲会面,反复商讨剧本。经多次交换意见后,由王蕙玲所写的《卧虎藏龙前传》最终定稿。

  制片人徐立功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卧虎藏龙前传》将主要叙述“李慕白”与“余秀莲”年轻时的故事,片中还将加入一些新的人物,角色塑造空间很大。章子怡与赵薇都曾在纽约与李安碰面,积极争取演出此片,唯李安没有给任何人明确答复。

  赵薇积极争演《卧虎藏龙前传》
李安唐季礼争相扎寨云南 三部电影巨制今夏开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凭《卧虎藏龙》靡声国际

李安唐季礼争相扎寨云南 三部电影巨制今夏开拍(组图)
唐季礼与成龙是老拍档了

  明星武僧联手开拍《铁木真》

  根据铁木真1203年征战蒙古草原的一个战役改编而成的电影《铁木真之七翼之战》将在云南会泽的大海草山、寻甸旧县镇的三块大草场拍摄,由于该片中有很多雨天的场景戏,因此拍摄时间预计在雨季开始的时候(大概五、六月份)。

  《铁》剧导演已基本确定由著名导演唐季礼出任。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李准担任该片的文学剧本艺术总监。该片最初想邀请陈道明演铁木真,但由于他的档期问题还没有最后敲定。出于该剧有很多打戏的考虑,导演唐季礼还积极邀请“大哥”成龙演铁木真一角。《铁》剧中铁木真的爱妃忽兰格已确定由“万人迷”陈好扮演。剧中刁蛮联军首领扎木合将由王刚扮演。

  东方闻樱潜伏云山演《山女》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影片《山女》将于近期到云南省昭通盐津县等地拍摄。20年前,曾在观众家喻户晓的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扮演“探春”的东方闻樱将在电影《山女》中演女一号“山女”。该片将在云南昭通的盐津县杜河关、白水江以及黄连河乡取景拍摄,这些地方由于云山雾绕、神秘美丽而被剧组一眼看中。日前该片已在温州雁荡山取景11天,近日将赶赴云南。

  《山女》是一部抗战题材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感人至深的人物故事。该片通过一个普通中国妇女面对残酷战争的故事,表现出伟大的母爱和人道主义精神。(吴珊)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