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秦“江郎才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近日因为爽约而与《我拿什么爱你》剧组打尽“口水官司”的齐秦,昨天又被原“黑豹”乐队的成员峦树爆出“剽窃”丑闻,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这个消息是一位自称知道内情的音乐圈人士透露的。他说事情是这样的:一天晚上,齐秦来到峦树位于亚运村的录音棚,向峦树说明来意———他与话剧《Hi可爱》剧组签约,说好了要创作该剧的主题歌以及剧中所有音乐,但是他实在写不来,只好请峦树帮忙。峦树很爽快地答应。齐秦掏出剧方提供的歌词,峦树看完后对歌词作了一些修改,很轻松地就把曲写出来了。齐秦对这首歌非常满意,他向峦树许诺会在《Hi可爱》“音乐创作人”的署名处,把峦树的名字放在他的名字后面。当晚,峦树立即开始录音,还刻意模仿了齐秦的声音来唱。第二天,齐秦来录音棚录唱,可峦树及棚里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觉得齐秦的版本实在无法拿出手,就尽量把好的几句拿出来用,其他的都用峦树模仿他声音演唱的那一版。后来,峦树又一鼓作气,把《Hi可爱》中的所有音乐都写了出来。

  令峦树失望的是,齐秦并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在《Hi可爱》的首场观摩演出上,主持人介绍的音乐创作者却只有齐秦一人,压根儿没提到峦树,峦树和齐秦这对好朋友当场反目。后来齐秦找到峦树说:“这事实在是对不住你,你提条件吧,什么条件我都答应你,但是你千万别把这事告诉《Hi可爱》剧组,也不要对记者说。”峦树表示他不要钱,只希望还他一个公道,为此齐秦必须跟大众说清楚。该爆料人表示,眼下峦树正在准备材料,打算采用法律手段为自己讨回公道。

  对于这位报料人的说法,峦树承认是真的。而齐秦及其经纪人小白则一直无法联系上。

  原“黑豹“成员峦树与齐秦反目
齐秦“江郎才尽”?(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代“情歌王子”齐秦最近频频令歌迷失望

齐秦“江郎才尽”?(组图)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