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特别推荐 王丽达的风格属于“无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艺人:王丽达

  专辑:《500里》

  出版:21东方/点睛

  评分:水准一流

  如今民歌手想要跳出民歌界限、谋求更广阔发展的不少,但是成功的范例不多,而王丽达改变歌路推出的“无界”音乐概念大碟,无疑是一个值得业界关注的话题。专辑打破了民族或是流行的界限,在多元化的音乐元素中进行大胆尝试和突破,最终融合并跨越界限,将“无界”的概念进行到底。

  这张专辑由香港音乐人杜自持负责打造,幕后高手包括台湾音乐人吴旭文、香港词人何秀萍、内地词人王海涛等。专辑收录《500里》、《爱是神话》、《我不是卡门》、《女王谷》、《三年》等10首作品。《500里》是由台湾音乐人吴旭文创作的,最近他给不少内地歌手写的歌都打入了各大排行榜的前列。不过我不是出门在外的游子,所以这首歌对我来说共鸣少了一点点,我本人更喜欢王丽达和古巨基对唱的《爱是神话》。这首情歌没有一般爱情歌曲的哀怨缠绵,而是充满了温馨与浪漫,如梦如诗,似幻似真,传达出对爱情坚定的信念,正如歌中所唱的:“我们在彼此最温柔的眼中,找到勇气来抵挡那惶恐。”歌曲旋律优美流畅,既容易传唱,又有云淡风轻的脱俗气质,非常难得。而且这首歌是专辑中最具有流行性、最易于学唱的一首,让人听到王丽达声音中很大的可塑性,她对流行歌曲的把握也很好。

  另外值得推荐的还有充满西班牙风情的《我不是卡门》,歌曲以歌剧《卡门》的故事为背景,王丽达的歌声时而激情荡漾,时而喃喃细语,带给人一种完全不同的对于“卡门”的诠释。《女王谷》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首,王丽达在这首歌中的表现奔放热烈,收放自如,让人看到湖南姑娘热辣的一面。《风云》是杜自持为王丽达量身定做的,在大气磅礴的音乐中融入民族气质,词作者更是曾经为达明一派填词的香港词人何秀萍,这首词充满凄美迷离的意境,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反复吟咏。

  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唱片封面,唯美时尚的设计完全颠覆了通常民歌手唱片留给人们的老土印象,以西洋油画般质感的朦胧之美突出了典雅、神秘的东方韵味,与专辑中的“无界”概念相互呼应。唐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