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学典礼引来许多“偷学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09 北京娱乐信报

  第四届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昨天正式开学

  信报讯 (记者唐雪薇)第四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昨天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了开学典礼。

  昨天的开学典礼虽然是以第四届研究生班学员为主,但是礼堂里坐着的更多的是学院
表演系的学生,这不仅因为研究生班的学员基本上是全国各个院团的领衔主演,更重要的是开学典礼请来了杜近芳、李维康、孙毓敏、钮骠等这些大伙平日里难得一见的戏曲界的“大腕儿”们,同学们更希望通过听听他们的讲话,得到一些意外的收获。

  据介绍,第四届研究生班共有48名学员,仍以京剧学员为主,共36人;其他来自昆曲、河北梆子、晋剧、雁剧、豫剧、秦腔、赣剧、粤剧的学员有12人。这届研究生班剧种多、年龄跨度大,因此在教学计划的安排上,既要体现整体的共性要求,更要强调不同剧种、不同行当、不同流派、不同起点学生的个性特点。

  研究生班班主任张关正说:“发出录取通知书后,全体同学立即赴上海观摩、学习了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的演出,从某种意义上讲,那时就已经算开学了。根据‘青研班’的‘一个工程,两个导师,三项结合,集中学理论,回团搞实践’的分段制教学模式的办学特点,及前三届青研班的办学经验,对这一届我们仍将把三年的研究生班课程,按照六个集中学习阶段来进行安排。也就是说这六个集中教学阶段为全脱产的形式,集中学习教学计划中安排的每个研究生必修的专业、文化理论的公共课程及毕业论文答辩。其他时间则采取半脱产的分散学习形式,按照每位学员不同的培养计划,进行剧目研习课的学习,以及读书、写作和参加本院团的创作、排练、演出等艺术实践与艺术研究活动。第一集中教学阶段,从3月14日开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