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刚 加盟《玉碎》不离古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42 北京青年报

  30集电视剧《玉碎》的导演一声喊停,《少年康熙》中冰月的扮演者刘园园立即转身去和剧中的男友交流“感情”,另一个女演员沈傲君迈向大门,开始为下一场戏走位。王刚,剧中两位女演员的父亲,端坐在太师椅里,对着做道具的红包若有所思。

  “在这个剧组里,我多少有些寂寞”,虽然一开始不承认,但王刚后来又忍不住说。脱离了张国立、张铁林“铁三角”的这两位主将,王刚有些不适应。“我们三个人年纪差不
多,有相同的爱好,转场的时候大家就在一起交流交流,时不时来段京剧、昆曲,现在我就有点着急,希望赶紧拍”,指着正在转场的剧组,王刚说。

  吸引王刚脱离“铁三角”组织的,是古玩老本行。30集《玉碎》里,他扮演天津玉器古玩店老板赵如圭,一位有着精明的生意头脑而又不失信义、颇具爱国情的天津商人,为了将手里的玉器古董财富保存下来,他跟日军、军阀以及黑社会势力千方百计套交情。

  《五月槐花香》和《人生几度秋凉》之后,王刚又一次摊上古玩行,“玉器我收藏得不多,也有几块,要上戏还得现向专家请教。我自己也戴玉,冬天天冷戴软玉,夏天天凉戴翡翠等硬玉,君子无故玉不离身嘛”。《玉碎》是王刚继这两部戏后又一次接拍民国戏,“这可能和我个人喜欢历史有关。我不喜欢言情和武侠剧,我喜欢有真实历史大背景的电视剧,连续几个角色,和古玩行有关系,很偶然但我很喜欢。我很少接现代戏,因为我觉得远离现实受到的限制才比较少,表演才会有空间。”

  在片场王刚没给摄制组留情面,他发现了作为道具的红包上写错了人名,应该是写算命先生的名字结果写成了他的女儿赵怀玉:“万一因此我念错了怎么办?”小说原作者兼编剧周振天告诉记者,一开始赵如圭这个角色是想找李保田演的,但他有戏无法脱身,“用李保田可能逗趣的成分多些,用王刚演,商人的世故和圆滑会更突出些。虽然各有侧重,但这些都是赵如圭所需要的特质。”

  作者:刘江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