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琳 内秀反衬姜大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42 北京青年报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历史的天空》是一个很男人的戏,张丰毅、李雪健、孙松等大腕联袂主演,阳刚气十足。说来李琳的戏份并不算多,但她饰演的韩春云,以内秀反衬出姜大牙(张丰毅饰)等须眉英雄的粗犷和豪放来。

  印象中李琳演过不少红色题材的戏,比如在《长征》中演过毛泽东的夫人贺子珍。以她的艺术经历,饰演韩春云这样的革命者似乎是驾轻就熟的事情。但随着剧情的深入展开,
观众会发现,其实韩春云这个角色并不好把握。略加分析,至少有“三难”:一是人物的时间跨度大,从豆蔻年华演到白发苍苍,几乎是一辈子的人生,但又不是核心人物,随着冲突的主线时隐时现,若要始终如一地拿捏好人物的性格实在不易;二是人物的人生经历多变,从国民党军队到新四军,从地下到地上,从战争年代到“文革”期间,历经沧桑,若要准确地把握好人物命运的沉浮也实在不易;三是人物的心路历程坎坷,爱与被爱的错位,事业与情感的冲突,使得内心的暗河一波三折,若要细腻地表现好人物的情感世界更是不易。

  从剧本的角度看,韩春云这个人物受到了诸多限制,既非红花也非绿叶,没什么出彩的“点”,演不好是一个很尴尬的角色。真的是难为了李琳,在有些吝啬的镜头里,她在一颦一蹙、举手投足间向我们传达着人物瞬息万变的情绪。表演艺术的上上境界乃是归真返璞,见功力处不在张扬而在收敛,正是从自然含蓄的表演上,我们看到了李琳的成熟。

  作者:郝耀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