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家有娇妻》拒绝生硬搞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42 北京青年报

  正在人艺小剧场上演的都市生活剧《家有娇妻》,是北京人艺继《男人的自白》、《合同婚姻》之后推出的又一部描写当代都市人生活、情感的小剧场话剧。该剧以轻松诙谐的笔调展示了当代人生活的一角,对懒惰等人性弱点进行了善意的嘲讽和规劝,让观众在享受轻松愉悦的同时又有所思考和启发。

  该剧由张朝晖、吴朱红合作改编自一部英国喜剧,两位编剧表示,对“娇妻”做中国
化的移植和当代化的处理,是为了让观众更容易接受,让观众觉得这个戏好懂、好玩、好看。刘晓蓉饰演的“娇妻”养尊处优,却暗藏心机,优雅而慵懒的外表举止和内心强烈的控制欲都表现得惟妙惟肖;王宁饰演的哥哥热情奔放又不失诙谐和机智,他一心改变“娇妻”的懒惰,态度坚决。“娇妻”为捍卫自己的娇懒而绞尽脑汁,无数笑料就在两人冲突之间展现。曾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等多部影视作品中出演主要角色的鲍大志把“娇妻”的丈夫、一个溺爱妻子的好好先生表演得出神入化,令人忍俊不禁。

  吴朱红说,“《家有娇妻》不同于小剧场中盛行一时的解构风潮或是单纯生硬的搞笑噱头,而是力图扎扎实实以情节结构人物关系,构建冲突,制造出此起彼伏的喜剧效果。”

  作者:郭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