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六小龄童讲述往事:演孙悟空是为了见二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蒋文君)六小龄童塑造的美猴王形象是公认的最接近吴承恩原著的“美猴王”,由他主演的央视1988年版《西游记》至今仍被奉为经典,在寒暑假被不断重播。昨天,六小龄童带着自己的两本新书《金箍棒的秘密》和《“孙悟空”的成长日记》来到南京。在书中,他写了许多自己小时候的趣事,还首次披露,自己小时候苦练功夫,只是因为他相信自己演成了孙悟空,就能见到去世的二哥。

《“孙悟空”的成长日记》以日记体的形式,讲述了六小龄童从出生到成才的历程。文字浅显活泼,很适合孩子阅读。六小龄童是家里的第11个孩子,一出生就得到了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的宠爱,而他跟二哥小六龄童的感情最深厚。因为二哥经常给他讲故事,而讲得最多的,就是《西游记》。但是,六小龄童的爸爸反对他演戏,因为那时候演员的社会地位很低,而且小时候的他特别胆小,和猴子一点都不像。而二哥小六龄童3岁开始学戏,还曾经受到周恩来总理的赞扬,是爸爸六龄童的接班人。但后来,二哥小六龄童不幸得了白血病。六小龄童和妈妈在医院陪他。“医院里没有多余的床,到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就在二哥病床的床底下,铺上一块褥子,睡在那里。可是二哥知道后,一定要我和他挤着睡。他说:‘床底下怎么是睡人的地方呢?’于是我就改成了每天晚上搂着二哥一起睡。”

六小龄童生日那天,躺在病床上的二哥给他讲了一段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又给了他一毛钱,让他到门口租《西游记》的小人书看。熬过了这一天,二哥永远闭上了眼睛。二哥临终前对六小龄童说:“如果你演成了孙悟空,你就能见到我了。”六小龄童写道:“我想见到二哥,我想二哥也一定很想见到我,所以我一定要演成孙悟空,这是二哥的心愿!”从此,不管外部条件多辛苦,六小龄童都每天早上5点起来练功。“二哥说过,只要我演成孙悟空,就可以看见他了,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戏、练功,我要快一点演孙悟空,这样我就可以快一点见到二哥了。二哥,我一定会好好练功!”

(编辑 小海)
(01-19 09:33)
(01-20 10:02)
(03-26 09:05)
(03-29 09:56)
(03-29 09:56)
(03-29 09:56)
(04-30 09:56)
(08-09 08:02)
(03-1706:23)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