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走寻常路只爱陌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背好帐篷、戴上墨镜、穿上防水靴、装好指南针……一切的一切准备充足之后,我们去那人迹罕至、艰难险阻的地方。我们要领略前所未有的风景,我们想感受毕生难忘的旅程,要问这些是为什么,只因我们有一颗勇敢的心,抑或是探险的心。

  探险是种冲动。就像你看了《猛龙过江》想习武,看了《黑客帝国》想买墨镜,看了NBA就想去打篮球一样,在看完《国家宝藏》后,能不想去探险吗?

  探险是种享受。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目的,有人为锻炼身体,有人为摄下自然奇观,还有人为一览众山小,甚至有人只为听听山间的回音,感受一下心跳。虽然目的不同,但整个探险游的过程都得经历,想想你脱掉工作外套和皮鞋,穿上羽绒服、戴上墨镜、甚至冰爪,那该有多酷?!

  探险是种生活。“世间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很多风景如画的地方都是如此,九寨、黄龙、米亚罗、稻城、四姑娘山……如果你习惯探险生活,那你对自然、对生命、对人的了解都会比常人丰富;如果你熟悉这种生活,你的应变、思维能力也会慢慢提高;如果你根本没有介入这种生活,那也恭喜你,现在你至少对装备有所了解,你大可以游离在探险生活之外,也避免了聊起探险无话可谈的尴尬。

  身体

  必备兵器:背包、绒衣、防水裤、帐篷在探险影片中,身上的装备表现为两个极端。在《神鬼传奇》、《夺宝奇兵》、《古墓丽影》中由于故事都有一点魔幻

  色彩,所以主角身上没有必需的探险服

  装,劳拉甚至干脆就是一件紧身衣。其

  实无论你在丛林、雪域、山洞探险,都需要不同的服装、背包。《垂直极限》中的羽绒服很重要,虽然它看起来很臃肿,但却暖和;《后天》的专业登山保险绳,将一个探险者直接拉入冰窟中也没有

  断开;《狂蟒Ⅱ》中一只巨蟒将一名队员

  咬住、拖走,但这个人最终没有死,因为

  结实的背包救了他。

  衣服:绒衣、风衣、羽绒衣是探险者必备的3种衣物。(价格:100-3000元)裤子:登山防水裤,裤腿有防风结构,两个前置口袋,一个后置口袋,方便实用。(价格:180-1000元)

  背包:较好的背包,提供大约60升的容量,自重却只有1.5公斤。背包有固定腰带、可调节的肩带、两侧内置支撑杆,同时还配有大号网眼尼龙侧袋、易于存取睡袋,还可以与其他辅助背包进行组合,增加容量。(价格:300-2000元)帐篷:外帐一般用防水涂层,内帐一般是防撕尼龙,底部也是防水涂层,帐内还可再加一层保暖层。(价格:400-3000元)睡袋:最好选择轻便、温暖且能完全盖住头部的睡袋。(价格:250-1000元)

  其它

  当然要冒险还需要很多物品,我们的主人公就总是在危难关头,不经意间地拿出“救命稻草”,靠着这些小东西保住了性命。印第安娜·琼斯的打火机,《垂直极限》中父亲的小刀,这些藏在大装备中的小玩意儿往往能够在电影中起到关键作用,而在实际中也确实能够帮助冒险者解决难题。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